装修知识网

耐心第一 壁纸施工要留神

admin

壁纸花样丰富,流行性强。但是,认为壁纸容易脱落、损坏、不透气、不环保、不好清理的观念导致很多人最终选择简便易行的油漆涂料刷墙面。随着新技术不断地运用在壁纸的制造中,逐渐克服了花色的单调、容易受潮、使用期短的缺点,增加了透气、环保的新性能。

过去装修施工队一般不提倡业主用壁纸,原因之一是壁纸施工手艺复杂,尤其是裱糊施工需要相当的耐心,一旦破损,不能重复使用。另外,壁纸贴得不好容易被察觉,瑕疵较涂料墙面明显。但对于使用者来说,如果选用壁纸也不必太担心,要求施工人员耐心细致即可,施工难度并不大。优良的壁纸工程应裱糊牢固、无空鼓、翘边、皱褶;色泽一致、无斑污、无毛边、无焦痕和压痕;图案端正、拼缝处图案花纹吻合、阴阳角处无接缝,选购时要注意。

小提醒:处处都可用壁纸

使用壁纸可不是墙面的专利,巧妙地用壁纸的边角料包装礼品盒、灯罩、衣柜、屏风、柱子甚至是书本等,都会给你的家带来完美的和谐感,像经过整体设计一样。发挥你的创造力,大大方方地用壁纸吧!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