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知识网

外保温墙体具有哪些力学性能

admin

耐撞击性能:外墙外保温体系应能耐受正常的交通、往来的人体及搬运物品产生的碰撞。在经受一般性的属于偶然或者故意的碰撞时,不至于对外保温体系造成损害。在其上安装空调器或用常规方法放置维修设施时,面层不致开裂或者穿孔。

受主体结构变形的影响:当所附着的主体结构产生正常变形,诸如发生收缩、徐变、膨胀等情况时,外保温体系不致产生任何裂缝或者脱开。

耐久性:外墙外保温构造的平均寿命,在正常使用于维修的条件下,应达到25年以上,这就要求:外墙外保温体系的各种组成材料,应该具有化学的与物理的稳定性,其中包括保温材料、黏结剂、固定件、加强材料、面层材料、隔汽材料、密封膏等。

所有材料所具有的性能,或通过防护、处理,应做到在结构的寿命期内,在正常使用条件下,由于干燥、潮湿或电化学腐蚀,以及由于昆虫、真菌或藻类生长,或者由于啮齿动物的破坏等种种侵袭,都不致造成损害。

所有材料相互间应该是彼此相容的;所有材料与面层抹灰质量,均应符合有关国家标准的质量要求。

上述的各项性能,在受到各种内外力的作用下,在整个寿命期内均应得以保持,特别是在温度与湿度变化的反复作用下,对其性能不致造成损害。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