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知识网

热量表的几种分类方法、热量表有哪些

admin

一、按流量计种类划分

热能表按照热表流计结构和原理不同,可分为机械式(其中包括:涡轮式、孔板式、涡街式)、电磁式、超声波式等种类。

1、机械式热量表

机械表分为单流束和多流束两种,单流束表的性能是水在表内从一个方向单股推动叶轮转动的表为单流束表。不足之外表的磨损大,使用年限短。多流束表的性能是水在表内从多个方向推动叶轮转动的表为多流束表。该表相对磨损小,使用年限长。叶轮分为两种形式:螺仪和旋仪。一般小口径DN15-DN40户用表使用旋仪。大口径的工艺表DN50-DN300使用螺仪。机械表的质量保证期一般是2年。

2、超声波式热量表

超声波热量表采用超声波式流量计的热量表的统称。它是利用超声波在流动的流体中传播时,顺水流传播速度与逆水流传 播速度差计算流体的流速,从而计算出流体流量。对介质无特殊要求;流量测量的准确度不受被测流体温度、压力、密度等参数的影响。超声波热量表有两种形式,一种是直射式也叫对射式,工作原理是:超声波换能器直接发射和接收信号确定流量。另一种是反射式也叫对流式,工作原理是超声波换能器通过反射板平面的反射速度确定流量。

3、电磁式热量表

采用电磁式流量计的热量表的统称。由于成本极高,需要外加电源等原因,所以很少有热量表采用这种流量计。目前,国内有些热量表生产企业利用用户对热能表的结构和原理不十分了解的情况,将一般机械热表当做电磁式热量表介绍给用户。此种现象需要警惕。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