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知识网

平板型太阳能热水器的平板特点

admin

1、平板集热器无真空度要求,寿命较长,尤其是优质的激光焊全铜集热器,使用寿命在25年以上,一般可满足30年的使用。

2、平板集热器中,换热介质在金属管道中流动,不接触玻璃,不会因冷炸、热炸引起水大量泄漏,导致系统瘫痪。

3、平板集热器中,集热元件与走水部件之间为焊接或全金属密封,不使用不会随时间老化,长期运行可靠性更好。

4、平板集热器可实现无间隙安装,在生产热水的同时,兼具保温、隔热、遮光、挡风雨等传统屋面的全部功能,从而部分或全部取代屋顶材料,减少建筑造价。

5、平板集热器形状结构灵活随意,尺寸可遵从建筑模数或跨度,颜色除黑色外还有天蓝、金色等,这使得建筑师设计时不受形状或尺寸的约束,在美学效果上很容易使集热器与建筑本体达到有机结合。

6、平板集热器自身可承压运行,使采用承压水箱、强制循环等系统技术成为可能,这些系统技术能够极大地方便用户,简化控制器,提高用户使用时的舒适度与满意度。

7、平板集热器采用防冻液双回路循环技术,可方便地实现高纬度地区的四季运行。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