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知识网

地暖维护知识

admin

作为一名地暖的用户应当了解和注意一下事项:

地热的主要材料

1. 保温设施

2. 分集水器

3. 地热管

4. 系统管道阀门

5.回填混凝土

因为主要谈的是维护项目,所以处于混凝土下面的保温层基本不予考虑,所以我们就从分集水器谈起。

分水器在地热采暖系统中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它安装的好坏直接影响工程质量和采暖质量,分集水器的作用可以概括为:分流、集流、定压、排气这几个关键词。

这些现象经常出现在分水器的上下杠接口处、角阀与主杠连接处、角阀手柄处、以及排气阀的顶端和根部

由于水垢、材质、安装,都可以使这些地暖现象在使用中发生。轻者渗漏,损失自家,重者管道纵向开裂、阀门脱落、大量采暖水瞬间侵蚀房间、高层甚至危及电梯电脑板,导致电梯运行瘫痪。

这些现象经常出现在分水器的上下杠接口处、角阀与主杠连接处、角阀手柄处、以及排气阀的顶端和根部。

防患于未然:

这种现象一般多发生在1-2周岁以上的地暖中,因此运行1-2年以上的地热用户应注意应

用以下三个步骤:

看:健康的地暖外表管壁无水滴、水渍,干净。

拧:用手开启阀门,健康的地暖应当开关灵活、放气阀门顺畅。

扳:家中有人的情况下,定时用扳手检查角阀同地热管连接处的内螺纹帽有无松动,因为,施工时管件受温和采暖后管件受温不同,有膨胀或缩进现象,容易造成原本密封良好的管道连接松动。

通过以上初级检查后,如果发现渗漏现象,应及时同专业地暖施工企业联系,如果可能请专业施工人员,拆卸分水器,检查角阀内径横切面,这里是整个地暖系统的咽喉,直接影响地暖管内单位时间的水流量,从而影响供热质量。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