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知识网

微波炉会不会伤害身体?

admin

随着无线电技术的崛起,人们接触的电磁辐射是越来越多了,大到广播电视发射塔、军事雷达、高压输电线,小到电视机、电冰箱、微波炉、空调和电脑等。它们在工作的时候,都向周围发射着不同功率的电磁波,即电磁辐射。电磁辐射作用于人体,在达到一定剂量后,即产生生物效应,损害人体健康,其中重要的一条就是促发癌症。继大气污染、水污染和噪声污染之后,电磁辐射已成为第四污染源。

来自电脑、电视、手机、B超、微波炉、电磁灶、电热毯、电冰箱、空调机等的电磁辐射,由于波长短、频率高、能量大、生物学作用强,因而能影响人体神经、内分泌、心血管、血液、生殖、免疫及视力。当您全家人围坐在电视旁欣赏节目,坐在计算机前工作、或利用微波炉烹饪美食时,一种无色无味,看不见、摸不着,穿透力强的电磁波正悄悄地侵蚀您和家人的身体,影响你们的健康。

但是电磁辐射的强度与距电器的距离的平方成反比。据测定,微波炉在工作时,它产生的磁场强度为540mG,若距离十厘米,磁场强度立即降为43mG,若距离再远,则再行降低,降到1mG以下时,对人体就无危害了。所以,为了您和家人尤其是下一代的健康,请您提高电磁辐射防护意识,购买带有电磁辐射的家电产品时,一定要慎重选择。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