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知识网

节能环保厨房电器

admin

近年来,燃气灶经历了多次变革,其功能更加完善、安全系数也更高。一方面它融合了燃气灶和电磁炉的优点制造出了“气电两用双能灶”。另外,还配有电铁板烧,可以满足烧烤等更多的烹饪需求。

水电、燃气价格的节节攀升,让厨房电器朝着节能、环保的方向发展。新的形势,也为绿色、健康、环保的厨房电器行业带来无限商机。据了解,目前我国每年至少有500万台吸油烟机进入更新期,这些“老龄化”的厨房电器产品同时也是耗能较大的产品。

油烟机和燃气灶

厨房电器不仅开始重视节能,而且也在环保上开始投入更大的精力,尤其是在油烟机和燃气具上,重视环保已成为市场新的竞争点。像西门子Interlink系列厨电产品,实现了烟机与灶的联动——在点火时烟机自动启动,熄火时烟机自动延时熄灭,既避免油烟困扰也减少了浪费;同时,烟机的自清洁系统能定时自动熔解机器内部油渍,保持烟机的工作效率,杜绝能源浪费。目前,实现烟机与灶的联动的西门子Interlink系列厨电产品仅用于家庭厨房,但我们相信,类似的产品进入餐饮专业市场,也是指日可待的。

水电气价格上涨催生厨电节能先锋

以燃气灶为例,近年来,燃气灶经历了多次变革,其功能更加完善、安全系数也更高。一方面它融合了燃气灶和电磁炉的优点制造出了“气电两用双能灶”。另外,还配有电铁板烧,可以满足烧烤等更多的烹饪需求。

其实,一个节能环保的“低碳厨房”,不仅是厨师社会责任的直接体现,更关系到厨师的工作状态和身体健康。因此,厨具“低碳”化成为今天最鲜明的趋势。

油烟味、脏兮兮、难打扫……这是很多人对厨房的第一印象。然而,只要用心,如今餐馆的厨房不仅可以用来做饭,还可以用来欣赏,甚至能提升整个餐厅的品味。

以前厨房用的厨具和工作台是木头做的,很容易在使用中受到腐蚀损坏,刀具用起来也十分笨重。现在厨具来了个大变身,工作台变成了不锈钢,既耐用又易清洗,使用的寿命大大提高;刀具大多都是用不锈钢打造,刀身轻巧锋利,生锈积垢也不需要担心了。

量身定制是趋势

“这几年,我每筹备一家新的酒家,都会叫厨具厂派人过来,让他们根据我的要求设计,好多厨房设备都是量身定做的。”说到厨具改革,广东厨委会荣誉理事长黄军源体会最深刻的了。近年来多数厨具厂都会上门为客户量身定做厨房设备。

新房装修家电选购有窍门

据介绍,购买音响一定要在新房装修前就注意好布线。由于音响以及输出端电视各种音频、视频、音箱线特别多,环绕音箱往往还需绕墙走一周的线,如果一旦忘了布线,将来买来音响,连接的各类线只能走地上,从而影响美观,而且也存在安全隐患。此外,顺电销售人员还介绍,选择适合自己的音响也是家电装修的一项重要任务,比如国际顶级品牌英国声在暖声、温和声效果独特,适合常听弦乐、人声的消费顾客,而产自丹麦的尊宝等欧陆声品牌则最适合听流行音乐。

另据顺电冰箱销售员介绍,现在的顾客购买冰箱越来越倾向于对开门冰箱。这与对开门的性价比越来越高有关。对开门冰箱储存空间大,无须除霜,顾客使用方便,价格也越来越实惠。另外,冰箱功能越来越多元化也吸引了顾客的眼光。

洗衣机也是顾客新房入伙购买重点对象。据顺电洗衣机销售员介绍,不仅冰箱有小个子的,金章洗衣机也推出一款宽、深、高分别仅为40、60、85厘米,相比其他洗衣机,金章洗衣机所占的厨房空间要少很多,而且底部还配置了滑轮,顾客可以根据需要随时移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