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知识网

蚕丝被能晒吗

admin

蚕丝被能晒吗

现在蚕丝被已经成为人们居家生活、赠送亲友的好产品。蚕丝被已经走进了千家万户,受到我们青睐,不管对于身体健康还是被子舒适方面,蚕丝被的好处一定是胜于其它任何被子。

蚕丝被能晒吗

被誉为“人体的第二肌肤”的蚕丝非常受消费者喜爱,其中桑蚕丝所做的蚕丝被广受青睐,桑蚕丝是自然集轻、柔、细为一体的天然纤维,素有“人体第二肌肤”的美誉,被业界称为“纤维皇后”,桑蚕丝被拥有贴身保暖、蓬松轻柔、透气保健等特有的品质和优点。

那么,蚕丝被能晒吗?

蚕丝被芯外面应该套上被套才可以使用,不然被芯容易沾染灰尘和污渍。睡时不要压在被子上,保持蚕丝被的蓬松感。儿童使用蚕丝被的时候应预防其尿床,同时避免孩子在被子上面乱蹦乱跳。

第一,蚕丝被是绝对不能暴晒的:如果蚕丝被长时间在太阳光下暴晒的话会造成变质,有过这方面经验的朋友应该很清楚,暴晒之后被子就变得完全不一样了,但蚕丝被的被套还是可以晒的这样也可以起到一定的杀菌作用。

新的蚕丝被有股蚕蛹的味道,只要放在通风的地方吹两天就可以了。蚕丝被不要长时间曝晒,每隔两星期最好拿出来晒两小时即可,不然受潮之后被套要发霉的。晒好后用手轻轻拍打以保持蓬松性。

第二:要有规律:一般蚕丝被半个月或者一个月去晒一次,在晒的时候时间也不需要很长,3-4个小时基本够了,尽量把被子的正反两面都晒到。不要存放于潮湿闷热的环境或装入胶袋中,以防蚕丝受潮,从而产生异味,失去保暖性和透气性。避免重压,被子上面不要叠重物,以免变薄变硬。不可使用樟脑。

第三:晒好后注意事项:蚕丝被每次晒好之后记得用手轻轻拍打,可以保持其蓬松感和保暖度,这样的话可以延长蚕丝被的使用寿命。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