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知识网

油漆涂料如何选购?

admin

据研究,居室装修是否豪华上档次,60%取决于墙面装饰效果。客人来访,一进门首先看到的是墙面;早上醒来,一睁眼看到的也是墙面。然而由于中国30年来无内墙涂料新产品,造成在墙面装修这么重要的地方花的钱却越来越少。

鳄鱼漆

我们不妨举个简单的例子,假设以2室1厅的居室(约100平米)为例,所有墙面使用的乳胶漆花费不会超过为2000元。而在普通的木门上的花费就要达到上万元,或者在普通的橱柜上的花费也要达到上万元。试问,居室装修,到底是整个墙面重要,还是木门重要,或是橱柜重要?

消费者对墙面的个性化需求亟待满足

在整个装修过程中,墙面装修尤为重要。由于没有装饰效果好的涂料产品,造成消费者有钱买不到装饰效果好的涂料,只能退而求其次的去购买塑料墙纸了。实际上,塑料墙纸存在很多缺陷:如环保问题、易产生裂缝、易泛黄变色、使用寿命短、二次装修困难等。

中国内墙涂料,30年无新产品

从1975年至今30多年,中国内墙涂料在装饰效果方面始终没有很大突破,市场上大多涂料都存在“色彩单一,缺乏质感”的问题。换句话说,在中国30多年内墙涂料无新产品!由于缺乏技术创新,涂料厂家只能以毫无技术含量可言的环保概念作为噱头,进行反复炒作。而在欧美发达国家,环保只是涂料最基本的要求,真正比拼的还是涂料的装饰效果。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