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知识网

中国国产涂料品牌崛起之路充满“荆棘”

admin

  目前我国本土涂料市场上有数千个品牌,但在涂料业内较有影响力,并且消费者口碑不错的品牌并不多。包括立邦、多乐士、华润等。立邦是世界著名的涂料制造商,成立于1883年,已有超过100年的历史。但是随着本土涂料品牌的崛起,以及涂料产品差异化创新、消费群体与市场深度细分的环境,立邦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在一些区域市场及产品线上,立邦的优势不再明显。2006年时,华润被威士伯收购大部分股权,从一家民族涂料品牌变成由外资控股的“洋”品牌,这给国内一线涂料品牌提了一个醒:民族涂料品牌的崛起之路充满了荆棘。

  此时作为民族涂料品牌的领军代表--圣丹漆长期以来坚持“永远追求产品的完美和客户的信任”的核心传播主张,在这个日新月民间的时代,见证了美好生活历史。

114db7c84198ece.jpg

  中国本土涂料品牌崛起之路充满“荆棘”

  上海圣丹涂料是1997年才成立的新兴民族油漆,但其发展迅速,以其卓越的产品品质,专业的咨询完善的售后服务深受市场好评,成为现代家庭装饰美化的首选中国十大涂料品牌之一。公司引进美国著名的BYA环保化工公司的生产工艺和技术,采用进口原料精心配制,通过完善严格的质量保证体系,产品率先达到国际最新环保要求,各项指标与国际同步,产品混合后TDI含量低于国际标准。2008年初圣丹集团斥巨资研发圣丹活性炭系列,经过近一年的潜心研究,并邀美国、台湾等涂料界权威专家共同科研,取得了技术性的突破,现已全面上市,这将成为环保涂料历史上的里程碑。开创了国际涂料市场的先例。此举得到政府与中国建筑装饰装修协会的高度重视和肯定。

  目前公司各类油漆涂料已被广泛应用于全国各大城市的2700余个建筑工程和家装行业中,并不断调整产业结构和分布,赋予涂料的个性与潮流。

  面对日趋激烈的市场竞争,如何竞争、生存与发展是摆在民族涂料工业面前迫切的职责与使命。韩国人以购乘国产轿车为荣,如果国内消费者不能接受国产涂料,将是民族涂料工业的耻辱与悲哀。而在市场竞争中大部分国有企业因体制不适应市场运行机制,经营步履艰难,很可能会逐步退出竞争市场,只有少量经过大刀阔斧的改革改制后生存下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