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知识网

布鲁斯特DIY系列壁贴

admin

装_修_装_饰_www.zhuangxiuzhishi.com

市面上的壁贴主要有三种:透明衬背胶片、转移模工艺、记事贴方式。布鲁斯特d-c-fix壁贴之白硅纸系列和植绒系列都属于透明衬背胶片,使用时相当便捷,能够轻易帮助消费者完成对房间墙面的装饰。不同的是,前者的色泽鲜艳,色彩丰富,深受崇尚轻松、活泼的年轻人青睐;后者色彩较单一,设计感强,注重图案的勾勒和雕琢,容易吸引崇尚简约风格的消费者的眼球。两者韵味不同,各有千秋。

第一局:材质大争锋 谁更有内涵 壁贴材质的好坏,决定了整个空间的档次。无论是白硅纸还是植绒材质,都是由三层工艺完成:白硅纸/植绒 + PVC透明胶片衬背 + 高性能环保乳胶。为了感受这两种材质的区别,测评编辑开始对型号为350-0030和350-0036的两款壁贴进行检测。

虽然照片无法很明显地体现它们之间的差距,但是测评编辑经过触摸后,感觉白硅纸的质地坚实,质感略微比普通的白纸要薄一些;而天鹅绒的表面质地紧致,手感顺滑,立体感强。正是由于纸的材质不同,植绒的抗污、抗磨性不如白硅纸,如果不小心洒上墨水,墨汁很容易吸进去。因此,测评编辑建议如果购买植绒材质的壁纸,最好选择黑色,这样即使不小心弄脏了,也不会轻易影响它的整体视觉效果。

为了保证壁贴的环保性,两个系列的产品都采用PVC透明胶片衬背,不仅质地柔软,而且做工细致。

此外,底层胶液都是可以自然降解的乳胶胶液,可以随意粘贴在洁净的墙面、镜面、笔记本、钱包、手机以及家具上。

测评小结:这两款产品都是选用上等材质,经过三层细致工艺的打造,质量经得起考验。不同的是,白硅纸的质地坚实,抗水、抗磨程度高,容易清洗和打理,更能够为偷懒的主妇省心;而天鹅绒的表面质地紧致,手感顺滑,但是价位更高。这两款产品的优势不相上下,消费者可以根据个人的偏好选择心仪的壁贴。

第二局:设计大战 不容忽视的形式美

如果材质是壁贴的身体,那么图案和色彩则是其灵魂。壁贴350-0030的基材为白硅纸,它用富有不同层次感、立体感的绿色,真实再现了叶子在阳光照耀下的生长过程,容易让消费者感受到绿叶的旺盛生命力。而350-0036的基材是植绒,色彩为单一的粉色调,由于它无法像白硅纸那样任意上色,因此偏重设计花的形状以及随风飘舞的姿态,试图以此来弥补缺色的遗憾。

这两个系列的产品由于材质的不同,在造型设计方面也采用了不同的风格。白硅纸比较适合用来制作色彩鲜艳的图案,浓厚的色彩和丰富的图案容易打造活泼、亮丽、快乐的气氛,此外,常常用来装饰儿童的卧室。而植绒由于颜色受限,需要突出图案的纹理以及造型,才能弥补色彩上的缺失。因此即便是用来制作动物图案,也多以黑色剪影的形式出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