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知识网

空调选购知识

admin

装_修_装_饰_www.zhuangxiuzhishi.com

空调大战的热点之一是“换气”功能。“独立换气”秘籍、“呼吸”绝招漫天飞,众多消费者面对眼花缭乱的宣传,莫衷一是。到底空调要不要换气?换气的作用有多大?宣传与实际之间是否有差异?这些各种各样的功能到底有没有用?记者带着一大堆疑问,请教了国务院经济发展中心家电课题组相关专家施业传,现将相关情况告诉广大消费者,好让消费者能明明白白消费。

并非换气量越大越好


施业传认为,首先可以肯定的是空调科学的换新风是有益的,但是有的厂家往往夸大事实,欺骗消费者,实际上空调换气并不是换得越多越好。

据测算,以空调换气管道的直径(一般为20~25mm)要达到每小时几十立方米的换气量,换气管道内的风速要达到12级台风级的速度,如果能达到这么高的风速,换气管道早就吹爆了,而且噪音也是惊人的,这可能吗?例如换气量要达到每小时38立方米,那么可以算出管内风速如下:管径:20mm直径÷2×3.14÷10000=0.000314平方米;管内风速:38立方米÷3600秒÷0.000314平方米=33.6米/秒。另外,一般客厅面积30平方米,层高2.7米,房间空间也就是81立方米,如果换气量达到一个小时几十立方米,会造成巨大的能源浪费,对消费者来说是非常划不来的,刚耗费大量电能冷却的冷空气就这样白白流走,制冷达不到效果。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