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知识网

万和燃气灶获中国名牌产品称号

admin
9月11日,国家质量技术监督总局正式公布2007年“中国名牌”产品名单,发布内容显示,万和燃气灶获得“中国名牌”产品称号,至此,万和共获得燃气热水器、燃气灶、电热水器、消毒碗柜四个“中国名牌”产品称号,在以燃气具为主业的厨卫电器制造企业中,拥有“中国名牌”产品数量最多,标志着万和的燃气具名牌发展战略之路跨越了新的里程碑。
据了解,与目前国内不少燃气灶具企业大部分产品采取OEM的模式不同,万和早已完全实现了自主研发、自主生产。万和拥有两个内销、四个出口具国际先进水平的燃气灶具类产品生产基地群,燃气灶产品年总产能达500多万台。在海外方面,万和同一批跨国集团公司形成了OEM、ODM、OGM等多种合作形式的稳定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出口的燃气灶具以中高端产品为主,出口产品的平均单价达到300美元,燃气灶海外创汇占据国内同行业第一。
早在2002年,万和燃气热水器刚刚获得“中国名牌”时,集团董事长卢楚其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曾指出,燃气具行业是一个特殊的行业,适合朝专业化方向发展,在燃气具行业,燃气灶具占有不可或缺的重要地位,万和不仅仅满足在传统的燃气热水器领域发展,而是要靠燃气热水器和燃气灶两条腿走路,这样,万和的燃气具发展目标才能真正落到实处,并最终得到实现。
2002年底,万和启动新一轮企业发展方略,其中“一个核心”确立为“专注于以燃气热水器和燃气灶具为主的燃气具事业”,万和成为中国唯一一家以“燃气具”为核心发展战略的企业;2005年,万和燃气热水器获得“中国名牌”产品(复评),2006年,万和“燃气具发展战略”正式确立,此战略报告显示,燃气灶和燃气热水器共同构成万和的产品核心。至此,万和燃气具主业发展更加迅猛,2006年燃气热水器、燃气灶出口量双双国内第一,燃气热水器国内市场销量取得了连续五年第一的佳绩,2007年上半年万和燃气具国内市场实现35%以上增长,海外市场接近100%增长,“中国燃气具领导者,世界燃气具制造中心”的战略目标已初具雏形。
据了解,这次在燃气灶行业诞生了两个“中国名牌”产品,均为广东品牌,标志着国内传统的燃气灶市场格局发生新变化,广东的燃气灶品牌企业迈上了名牌道路。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