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知识网

品牌油漆为何会出现质量问题?

admin
近日,家住万州区天城东路的市民卢跃劲先生走进三峡都市报市民广场,揭露了时下万州部分油漆工为了拿回扣搞鬼的事情。
卢先生说,他是一品牌油漆的销售商。去年12月中旬,一位张姓客户经卢先生的朋友介绍,选购了卢先生所销售的油漆。当年12月22日,来拿油漆的是一名做活的油漆工,该油漆工在领油漆时对卢先生说,这牌子的油漆存在质量问题,漆了油漆后,会出现油漆面发白现象。当时卢先生听了油漆工的“反馈”后,顿感疑惑,并对油漆工说,这是不可能的事,这个牌子的油漆他已销售了多年,从来没有出现过这南窒蟆?
随后,油漆工对卢先生说,如果卢先生给他回扣,他能把油漆存在的质量问题给解决掉。卢先生听到此话,心里就明白了几分。卢先生告诉记者,因为客户是好朋友介绍来的,油漆以最低的价格卖了,利润已很薄,如果再给油漆工回扣的话,自己就赚不到钱了。卢先生当时就认为,油漆工所说的油漆存在质量问题是假,借故要回扣倒是真。当即,卢先生就回绝了油漆工索要回扣的要求。
然而,令卢先生想不到的是,次日那位张姓客户就打来电话说,油漆质量存在问题,并要求退货并赔偿损失。为此,卢先生向客户解释说,他们所用的这个牌子的油漆不会有质量问题,均经过重庆市及万州区有关部门抽样检测,都符合标准,而且这几天这个牌子的油漆也在其他客户家中使用,并没有出现发白现象。于是,卢先生向客户承诺,如果正在使用的油漆,经相关部门检测后,确实存在质量问题的话,他愿意赔偿一切损失。
张姓客户见卢先生说得诚恳,觉得他不太可能在说谎。随后,卢先生来到张姓客户家新房查看油漆面发白的原因。卢先生查看后认为,这是油漆工有意搞的鬼。为了搞清情况,卢先生陪张姓客户一起到使用同一牌子油漆的其他客户家中查看,并未发现发白现象。
1月28日,卢先生和张姓客户做了一次试验:他们拿来一桶正在张姓客户家使用的油漆,一块板先洒了水后上漆,一块板没有洒水就直接上漆,第三块板是直接上漆后再洒上水。到了次日,发现第三块板出现了发白现象,另外两块板都是好的。试验表明,油漆工为了索要回扣而有意做了手脚,刷好油漆后再往板上洒水。
随后,记者采访了万州区工商局。一位王姓工作人员说,时下,在万州部分行业中,确实存在拿回扣的不良之风。有的销售商为了争取到更多的客户,索性让油漆工或其他装潢工向雇主推荐自己的产品,并根据推荐出的产品数量给予一定的回扣;还有的则直接向商家索要回扣。这在无形中抬高了产品的市场价格,最终损害的还是消费者,同时还导致了市场的无序竞争。
据了解,趁在年前装潢新房的市民不少。为此,该工作人员提醒,装潢房子不要轻信装潢人员推荐的指定店家,最好是市民自己直接到市场选购,货比三家,做到心中有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