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知识网

长沙市场油漆胶粘剂合格率仅过半

admin
湖南省消委日前公布的数据表明,家装建材质量不容乐观,该单位去年5月―11月与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开展的“建筑装饰材料比较试验”中发现,家装建材的总合格率为59%。为此,湖南省消委特发布消费警示,提醒广大消费者购买材料时要慎重选择。
据悉,此次比较试验共从省会大型建材市场采集37个样品,游离甲醛含量检测达标的21个、超标的16个。省工商局近期也对湖南省市场上的部分建筑铝型材、建筑钢材、不锈钢型材、电线电缆、油漆、胶粘剂、胶合板进行了质量抽样监测,共监测样品215批次,合格率为58.6%。
湖南省消委提醒广大消费者,建筑装饰材料甲醛含量超标,会对人体造成很大伤害,严重的会诱发癌症、白血病等疾病。消费者在购买建材时,一定要慎重选择,在认清产品商标、产地和环保标志的同时,应当要求商家出具具有法定效力的检测报告、环保产品认证证书,或者将所买产品送相关具有资质的检测机构检测,以确保所购产品的安全性。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