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知识网

油漆店老板怒揭行业潜规则

admin
家居装修又进入旺季。装修中,有许多行业内的潜规则,消费者是否知道呢?

油漆行业从业了4年多的市民万先生自己开了一家油漆专卖店。一直想靠诚信做生意的他,却屡屡遭遇油漆工的骚扰,被威胁要给“回扣”,否则就会要他“好看”。昨日,他终于忍不住约记者一吐为快,揭露了油漆行业的一些潜规则。

引不引路,装修工都要回扣

因为对油漆品牌不懂行,许多业主会请油漆工帮忙引荐油漆店和油漆品牌。于是,油漆工就会把业主带到自己熟识的老板处消费。这种情况,油漆店按照“行规”几乎是肯定要给油漆工业务提成的,其中的比例从总消费额度的几个点到几成不等,有时候一笔业务能拿到四五千元。

万先生说:“这种情况,我也比较能接受,因为这是约定俗成的行规。不过,有些业主是自己挑选品牌,找油漆店买漆,按道理,与油漆工完全无关,但是油漆工也会想尽办法找到销售的油漆店老板索要回扣。”

万先生就曾经遇到过油漆工对业主说,你这个油漆质量不好,不环保,你告诉我哪里买的,我帮你去找老板麻烦。通过这种方式,油漆工要到万先生的联系方式后,向他要回扣,不答应就威胁会想办法让业主退货。

拿不到回扣,刷漆时做手脚

万先生说:“其实‘羊毛出在羊身上’,店老板给油漆工的回扣最终都是顾客出的。为了把生意的局面打开,我经常把内幕告诉业主,然后给业主最实惠的价格,但前提是业主要保证不把我的店址和联系方式给油漆工,否则我就要被油漆工缠上了。”

一次,一位业主最开始听了万先生的介绍后很信任他,在油漆工穷追猛打下也没有透露他的信息。但是,让业主没想到的是,油漆工居然在工艺上动起了手脚,整套家具漆完,过了1个多月油漆还没干。

这让业主不得不对油漆质量起了怀疑,业主后来找到了万先生要求给个说法。结果,万先生用业主剩下的油漆做了实验后证实油漆完全没问题。万先生说,可以肯定,家具油漆不干是油漆工在油漆配比上做了手脚。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