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知识网

40元买回纸壳造实木地板 沾水鼓成面包圈

admin
装_修_装_饰_www.zhuangxiuzhishi.com

买回家的实木地板竟然是 “纸壳”做的,沾水即鼓点火即燃,家住李沧区君峰路的张先生贪便宜吃了大亏,家里的地板吸水后鼓成了“面包”。更令他气愤的是,商家已经人迹全无,想讨个说法都没地方。记者昨日与市装饰材料协会分会工作人员暗访发现,销售这种“三无”加“劣质”的地板的商家还真不少,只不过人家不放在店里而是存在仓库里。

水管漏水伤地板鼓了

昨日上午,记者与装饰材料协会分会工 作人员一起来到张先生家,他家里的地板可真是惨不忍睹。“我们家是今年五一开始装修的,装修完就没住进来,国庆节后想搬家,没想到还没搬进来,家里的地板已经鼓成‘面包圈’了。约有16平方米的客厅里东南角的地板大多已经变形,表面看起来是原木色的地板已经膨涨,膨胀的厚度达到了原本地板厚度的3倍。”

地板下是暖气管道,因为接缝不严有漏水,一直往上冒,但冒的程度也就是用手一抹能抹到水迹,并不是漏得很厉害。这种程度的漏水能让‘实木’地板这么快就鼓了?”张先生困惑不解。

实木地板打三折信了

“我是今年五一在黑龙江路一家装饰材料市场那里买的地板,当时人家正在卸货,说是实木地板打三折,原价98元连安装40元,就剩最后一车货了。”张先生告诉记者,他当时绝得对方挺实在,而且对方同意马上跟着他上门安装,就连人带货一块领回了家。

地板大概花了两个小时就安好了,总共25个平方一共花了1000元。”张先生告诉记者,当时他还觉得自己赚便宜了,真没想到吃了大亏。

“纸壳”做成地板傻了

发现地板鼓了的张先生立即给卖地板的人打电话,但对方的手机始终处于无法接通的状态,无奈的张先生投诉到青岛市室内装饰行业协会装饰材料投诉站。工作人员现场取样发现,这种地板属于三无产品。“这种地板里面掺杂着大量纸壳、沙子等垃圾。别说见水,用火一点立马就着,就跟烧柴火一样。”装饰材料分会会长陈国泰告诉记者,这种地板密度过低,遇水很容易膨胀,受潮会起鼓。要是用正规厂家设备压制,这样的地板会压成一张薄纸。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