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知识网

假冒环保标志 木地板业公开的秘密

admin
家装市场现在流行打环保牌。但记者近日随同执法人员在江苏上海一带调查发现:在木地板行业,假冒绿色环保标志已经成为公开的秘密。
执法检查人员为取得确凿证据,以一家私营装修企业营销员的身份,来到无锡市郊的宜兴狮王木业公司。
徐先生几分钟后没能拿来证书,而是复印件,上面显示的有效期已过。当天下午,国家环保总局环境标志认证人员和宜兴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执法大队再次来到工厂,工厂的另一位负责人却说,他们根本没有获得相关认证,也没有使用这一标志,但是正在申办。执法人员把外包装上印有环境标志的产品摆到他的眼前,他仍百般狡辩。
在狮王木业公司的仓库里,执法人员封存了3600箱价值近百万元的产品。而他们冒用的认证证书的编号,实际上是浙江一家真正获得认证的企业的。
在上海九星建材批发市场,执法检查人员检查了四十多家木地板商户,发现有三分之一的在销售产品时以中国环境标志来做欺骗宣传,同时抬高这种所谓环保认证产品的价格。
面对上海市闵行区工商部门的检查,这些商户都没有拿出任何证明材料。他们出示的复印材料五花八门,中国绿色建材产品推介证书、绿色产品推介证书、绿色装饰材料证书、甚至把可回收标志也当成了环保认证,而这些证书都是伪造的。
国家环保总局环境认证中心阎雨平:结果消费者花大量的钱购买的是假绿色的产品,第二个对生产真正绿色产品的企业也是一个打击,它打击了这些企业生产绿色产品的积极性。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