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知识网

有小孩有宠物的家庭如何选地板?

admin
家里就要装修,在地板选用上不少市民偏爱实木的天然纹理和舒适的脚感,但因为家里有小孩和宠物,大部分人却又改选了强化木地板,那么有小孩有宠物的家庭究竟应该怎样选择地板呢?
首先要了解实木地板和强化地板的相关优缺点,这样才能正确选购适合自己家的地板
实木地板是木材经烘干,加工后形成的地面装饰材料。它具有花纹自然,脚感舒适,使用安全的特点。实木地板是自然的东西,所以脚感舒适,结实。但正因为是自然的东西,所以受气候的影响比较大,冬天易干缩,夏季易膨胀,比较难保养。
强化木地板是近几年来流行的地面材料。它是在原木粉碎后,经热压机高温高压压制处理而成,因此它打破了原木的物理结构,克服了原木稳定性差的弱点。强化木地板具有耐磨系数高、易打理、防腐、防蛀等优点,但同样也存在着纹理不够自然,脚感不够舒适等缺陷。
鉴于有小孩和宠物的家庭情况,向大家推荐可以考虑选用类实木地板(实木复合型)。此类产品结合了实木地板与强化木地板的优势,既拥有实木地板自然、温馨、舒适的感受,又继承了强化地板耐磨、易于保养的品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