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知识网

安信光影系列强化地板评测

admin

装_修_装_饰_www.zhuangxiuzhishi.com

地板表面光滑细腻,表层光亮,但是由于仿实木的表层设计反倒并没有出现部分实木光亮表面容易出现的残留手印的问题。


此款地板背面防潮层不但印有商家品牌logo,还在每块地板上打印了产品流水号。

在选购地板时不但要考虑到地板的品牌,价格更重要的是要充分考虑到自己的整体采光,装修风格,色彩的搭配。一般说来浅色调柔和浪漫,令人感觉简洁,时尚;灰色调高贵庄重;深色调则给人感觉传统和经典。

现场对此款地板的规格进行测量,看是否与商家标识规格相符。


现场对此款地板的规格进行测量,长度为1212mm左右。


现场对此款地板的规格进行测量,宽度为143mm左右。


现场对此款地板的规格进行测量,宽度为12mm左右。

由于设备的限制,目前阶段我们进行规格测量的工具基本上都是钢卷尺,测量时会有一定误差,另外由于测量的地板多为展厅的展板,受到经常移动和外界温湿的变化影响也会造成一定误差。

此款地板v型倒角细节处理的很好,侧面基材清晰可见,没有毛刺,锁扣式安装非常紧密,现场评测员费了很大力气才将两块本来拼装好的地板分开。


翻开背面可以看到拼接的非常紧密,但是为防止受潮还是留有一定空隙的。

测量过规格之后,我们又对这款地板进行了表层抗污能力测试,首先用一支油性笔在地板表层写上一个污字。


相比实木地板,强化地板的表层吸附力明显小得多,地板表层写的污字,简单擦拭一下就淡了很多。


并不算费力,经过几番擦拭,油性笔写的污字很快就被擦拭干净了。

从表层抗污性测试上可以看出,强化地板的表层抗污能力要比实木地板强,实木地板往往擦拭比较费力而且多数要用清洁剂才能擦拭干净,强化地板则只用清水即可除去,这是与强化地板表层的三氧化二铝含量相关的,一般三氧化二铝含量越高,耐磨性和抗能力越强。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