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知识网

有益健康的营养元素 家具色彩的另类保健功能

admin

近年来,各国科学家和心理学家对颜色进行了深入细微的研究,并且得出了“颜色能治病”的结论。试验表明:五颜六色的生活用品和家具摆设,将会成为一种有益健康的“营养素”,反之则对健康不利。下面介一部分专家总结得出的所谓“色彩的功能”:

红色

刺激和兴奋神经系,增加肾上腺素分泌和增强血液圈。但接触红色过多,会产生焦虑和身心受压的情,使易于疲劳者感到筋疲力。所以,在室或书房应避免使用过多的红色。

橙色

产生活力,诱发食欲,有助于的吸收,利于恢和保持健康。此色适用于娱乐室、厨房等处,对室、书房则不宜。

可刺激神经和消化系,加强逻辑思,但金色的饰却易造成不稳定和任意行为。所以在室与活场所,最好避免使用金色的家具摆设。

绿色

有益消化,促进身体平衡,并能起到镇静作用,对好或身心受压抑者有益。自然的绿色对厥、疲劳与消情均有一定的克服作用。

蓝色

能降低脉搏,调整体平衡,在室使用蓝色,可消除紧张情,有助于减轻头痛、发热、厥、失眠。蓝色的的环境使人感到幽雅宁静。

紫色

对运动神经、淋巴系和心脏系有压抑作用,可持体的平衡,有促进安静和情及关心他人的感觉。

家具】十大品牌-知名品牌:

【沙发】十大品牌-知名品牌: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