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知识网

深度分析:实木家具却不实 最后买单者心理剖析

admin

最近有于消费者与商家的矛盾与争端越来越多,诸如诚信问题、价格问题、质量问题及售后服务争端等一直不断。消费者的气愤及商家的态度已经会成为舆论的焦点。

话说林先生从某欧式家具专营店订购了一套实木家具。货到后,他发现其中的餐台、电视柜、书柜主材标注为泰国柚木,但实际上是密度板和多层板贴柚木皮;卧室的4件家具主材标注为北美樱桃木,实际是密度板和多层板贴樱桃木皮。对此,林先生要求这家公司退货并双倍赔偿。后经调解,双方协商将原家具退回并重新制作一套。但该家具公司未履行当初调解协议,新做家具仍存在材质不符情况。家具公司表示,重新制作的家具已经是实木产品,只是消费者对实木概念的理解存在差异。

实木<a href=http://www.zhuangxiuzhishi.com/jiaju/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家具</a>

2007年,南京的李小姐在一家著名家具连锁店购买了一组家具,总价近10万元。有一次她不小心将茶水洒到了桌面上,由于疏忽没有及时擦拭,没想到两天之后遇水的地方竟掉了一块漆皮。她将餐桌中间的抽板拿到南京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做检测,结果显示:她送检的板材,其内部并非实木材质,而是刨花板。

2010年,沈阳市韩女士在一家专业店花6万元买了一套实木家具。当时销售人员宣传这是出口美国的产品,质量无可挑剔。可是家具到家没几天台面就起了泡泡,经检查是密度板做的。当韩女士去讨说法时,商家给出的答复却是“当初又没有说100%是实木的,不能退。”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