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知识网

圣象地板:强化结构板

admin

圣象强化结构板是以松木等软木材为原料,通过专用设备加工成40mm-120mm长,5mm-20mm宽,0.45-0.7mm厚的刨片,经脱油、干燥、施胶、定向铺装、热压成型等工艺制成的一种定向结构板材。这种刨片纵横交错的排列结构使圣象强化结构板(OSB)内部结合强度极高,板材整体物理性能均匀稳定,质量轻,加工性能、握钉力及环保指标(E1)都很好,经专家计算:强化结构板的握钉力是胶合板的2倍,是细木工板的3倍。因此,圣象强化结构(OSB)板是高级人造板理想的升级换代产品。
圣象集团目前是国内主要的OSB供应商之一。产品自德国,由最新研发成功的新型柔性生产线生产。近70种规格,6mm到40mm的厚度,1.87m到7.5m的长度,有效解决了板材尺寸规格对设计、施工的限制,满足了不同用户的需求。依托化工王国德国的先进化工生产水平,世界一流的胶粘剂确保了圣象强化结构板甲醛释放量均符合欧洲先进标准(欧洲E1标准)。不断创新的技术及新型专利技术的应用,保证了圣象产品质量的连续稳定,使圣象强化结构板始终在世界同类产品处理领先地位。
圣象强化结构板有着与原木一样的易加工性,可用固定机械设备,电动和手持工具对强化结构板进行任意切割,钻孔、刨削、锯加工及成型加工。还可以在生产的过程通过人工控制各层刨片的比例和角度,生产出可满足各种强度及其他特殊要求的板材。因而圣象强化结构板被广泛应用在工业,建筑,家具制造,包装等多个领域。

在装饰装修行业
圣象强化结构板以其优于其它人造板材的结构、尺寸稳定性、越强的握钉力、卓越的环保指标(E1),以及质量轻等特点,成为理想的室内装饰用木板材,被广泛应用。如:门框、窗框、门芯板、暖气罩、窗帘盒、踢脚板、橱柜、地板地板基材等。如在北京著名的小汤山别墅区,王府花园等都采用强化结构板(OSB)作为室内结构用板材和装饰用板材。
在包装行业
因强化结构板比其它包装材料强度高、质量轻、无虫害、环保等优点,已成为欧、美各国广泛使用的包装材料。随着近年来绿色环保包装材料越来越受到重视,发达国家环保标准一再提高,各国纷纷制定了包装废弃物法规,强化结构板已成为出口产品包装的理想材料。
强化结构板源于欧州,是七十年代末迅速发展起来的一种新型高强度木质环保建材,国际上通称之为OSB(Oriented Strand Board)。它与传统刨花板区别在于:刨片形态长,以纵横方向定向排列铺装成板胚,施加合成树脂经高温高压加工而成,内部结构紧密,具有的尺寸稳定性和强度。在许多发达国家,强化结构板因其独特理化性在很大程度上取代了细木工板、多层胶合板等多种人造板材。在香格里拉酒店、希尔顿酒店、海德堡、Sofitel、日本的新日铁、泰国的A-ONE,强化结构板被大量使用。

圣象强化结构板以欧洲制造的环保胶粘剂为原料,确保了圣象强化结构板保持较低的甲醛释放量,绿色环保,符合欧洲E1标准,可与天然木材相媲美。其甲醛释放量远低于其他人造木板材,是目前市场上高等级的精品装饰板材,充分满足人们健康生活的要求。
家具行业,圣象强化结构板以其质朴的浅色表面和特有的刨片排列纹理,为设计师和施工人员开辟了一个全新的创造性的应用空间,表面无论是不加修饰,还是采用清漆、彩色油漆处理,均可取得良好的效果,众多现代流行时尚家具采用强化结构板就是最好的佐证。
在建筑工程领域,欧、美发达国家和他区早已广泛使用强化结构板作为重要的建筑材料,虽然强化结构板在我国的使用尚处在推广过程中, 但其卓越的理化性能已被业界人士逐渐认知,人们也开始认可这种优良的环保建材,在不久的将来,强化结构板在我国建筑工程领域的应用必将越来越广泛。

测试项目 圣象中纤板检测数值
1.8-2.5 >2.5-4.0
厚度偏差(mm) +-0.30 +-.030
长度/宽度偏差(mm) 0-5 0-5
边缘不直度 1/1000 1/1000
静曲强度 >=15 >=14
内结合强度
(N/mm2)
>=0.35 >=0.30
密度
(kg/m2)
600-900 600-900
含水率(%) 5.0-11.0 5.0-11.0
吸水厚度膨胀率
(%)
<=8.0 <=8.0
甲醛释放量
(mg/L)
<=1.5(E1级) <=1.5(E1级)
握螺钉力,平行板面
(N)
>=700 >=700
表面耐看烟灼烧

无黑斑、无裂纹、无鼓泡

无黑斑、无裂纹、无鼓泡
表面耐水蒸气 无突起、无变色、无龟裂 无突起、无变色、无龟裂
表面耐于热 无龟裂、无鼓泡 无龟裂、无鼓泡
表面耐龟裂 0-1级 0-1级
表面耐划痕 >=1.5N表面无整圈连续划痕 >=1.5N表面无整圈连续划痕
表面耐污染腐蚀 无污染、无腐蚀 无污染、无腐蚀
表面耐磨,磨耗值
(mg/100r)
<=80 <=80
表面耐磨,图案纹 磨100转保留50%以上花纹 磨100转保留50%以上花纹
表面耐磨,素色 磨350转后无露底现象 磨350转后无露底现象
尺寸变化(%) <=0.60 <=0.60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