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知识网

水晶灯的选购与保养

admin

好的品牌水晶灯饰价格不菲,一个小小球珠都价格上百,但它特有的瑰丽绚烂仍吸引了摩登一族。专家提醒:选购水晶灯饰,“小球珠大学问”。

一、水晶灯饰款式与家居风格

如果选择水晶灯饰,它的大小、色彩、造型,通常可以与中性色调、黑白色调及绿、蓝、黄等为主色调的家居风格相搭配。一般家庭选购时,水晶灯饰吊线不易过长,且不宜选用多层且繁复的水晶吊灯系列。除此之外,在购置水晶灯饰时,还应注意水晶灯饰是否与房间的空间间隔及天花板横梁的分布、装饰相和谐。

水晶灯的选购与保养

二、水晶吊灯长度受限于层高

灯具城挑选水晶灯饰时,销售人员一般都会先问居室空间结构和装修风格,以及所需的照明面积和效果。如果选择的是水晶吊灯,水晶吊灯大的一般有1米多长,小的也有几十厘米长,因此消费者要提前记好自家的层高,特别是如果做了吊顶或者铺设地板,要扣除后有个净高数值,避免选购不合适,造成空间压抑。按照惯例,房间内吊灯选择应与地面保持2.5米的距离为好。

三、水晶灯饰的清洁

水晶灯饰光洁亮丽的表面如果藏污纳垢,不仅影响水晶灯饰本身的美感,还会削弱水晶灯饰的折光率。在清洁水晶灯饰时:

1、您可以选择购买专业的水晶灯饰清洁剂,朝水晶灯饰上喷洒适量的清洁剂后,水晶球或水晶片的浮尘就会随着液体的挥发而被带走;

2、可以将一个个水晶拆下来,浸到盛有煤油的容器内,然后用牙刷轻拭水晶表面,待表面的污垢慢慢软化后,再用洗衣粉刷洗水晶块。此外,根据具体水晶灯饰的品质,在打理上做区别对待,有些只需要用防静电干布抹去水晶灯饰表面的尘垢即可。为避免在水晶灯饰上留下指印,在清洁水晶灯饰时要戴上白色棉手套。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