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知识网

灯具材质怎样选择

admin

灯具材质怎样选择?

现代化灯具成为装饰物,是近些年才开始的普遍地进人家庭。而现在已经成为每个家庭的必需装饰物,由于灯具造型的多样.所以人们对灯具的追求,越来越趋于高档化、特色化、个性。

其中,对灯具材质的选择,有了新的追求。选择材质时,应考虑你的经济条件状况后,注意与整个装饰风格的统一和协调。

制造灯具的材料比较广泛,铜质、铁质、不锈钢质、藤质、木质、玻璃、PVC质、塑料质、骨质、纸质等,应有尽有。材质决定了造型的类型。

比如,不锈钢、玻璃质地的灯具一般是以线形的为主,造型显得曲线流畅和明快,明显具有强烈的现代气质,是当代欧美式风格的首选灯具。铜质和铁质的灯具,一般以壁灯和吊灯为主,造型显得古朴大方、凝重严肃;水晶枝型吊灯.雍容华贵,就比较适合欧式仿古居室。

日本纸质的灯笼,散射的静谧柔光,或许是你的书房追求的最好效果。金黄色金属质地的筒射灯,发出的光线照射在文化培或艺术品上,让人觉得格调高雅、韵味无穷,比较适合现代派的居室。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