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知识网

专家提醒:不同地方要用不同功能的开关

admin

消费者在选购开关插座时,首先要看其外观,品质好的开关大多使用优质PC料制成,防火性能、防潮性能、防撞击性能都比较高。一般来说,优质开关插座的表面平整而光滑,无毛刺、无气泡,产品外形美观大方,与居室装修风格十分贴切。看了外观之后,就要用手去试。

在看外观,用手感觉的同时,专业认识还建议,不同的使用环境和用途应注意选配不同功能的开关插座。

为防止电弧烧伤,应选用具有超强抗电流冲击能力的开关插座;为防止儿童触电,应选用带有保护门的安全插座,防止单极插入;有金属外壳的家用电器,如落地灯、洗衣机等应选用带保护接地的三极插座;卫生间、阳台等易沾水的位置,应选用加防溅面罩插座。一些对雷电敏感的设备,如电脑最好选用带电涌面罩的插座。为避免导线压断,应采用双孔压板接线方式的插座,电源插座的额定电流值应大于所接用家用电器的负荷电流值。

除此以外,还要注意开关、插座的底座上的标识:如国家强制性产品认证CCC标志加企业代码,额定电流电压值,产品型号等,产品要包装完整,上面应该有清晰的厂家地址电话,内有使用说明合格证。

一般来说,知名品牌产品由于有完善的质量保证体系,同时能够提供周全的售后服务,产品价格通常会偏高,宁愿价格高一点,使用起来也能放心。

所以在选购开关插座的同时,不能只看产品的价格,还要考虑它安全性,实用性。不能盲目的选购。

PS:书记说了,还有音箱线接线插座要选好的,不然失真。

书房如用地插更要注重质量。

调查显示,消费者对于插座的认知度极低,因此极大地影响了居家生活的质量。

最高:吉徕等国外直接进口产品等;梅兰日兰枫木框(不是木纹塑料框,市场上很少见的)、金属框L86系列;天基金属面板产品(贵族系列);这些产品单个开关一般在100元以上,暴贵,性价比其低。

较高:TCL超音速、西蒙60、奇胜E3000、梅兰日兰L86、罗格朗(美特、马赛都偏贵的)飞雕欧风,这些产品配两室两厅一般花费在1600~2500,外观整体漂亮,比较有档次。如果真的喜欢,多花1000元个人感觉还是很值的。

普通:TCL银韵、K系列;西蒙50、58、59;奇胜1000、2000;梅兰U86;松下宏彩、佳典纯;飞雕B70、V8系列;朗能各系列;天基各系列;西门子灵动、远景等。

装两室两厅一般在600~1000元,品牌、外观选择也比较多。这个档次产品总体质量比较好,有些品牌的产品还达到国际标准的(比如梅兰、西蒙)。为了用得放心,外观喜欢,买这个档次产品多花200~300肯定值得。

较低:GP、金星、鸿雁等等。

外观设计模仿为主,用料较次。质量基本达到国家标准(国家标准真的好低,连插座没保护门都是合格的,有些开关后座还在用以前拉线开关的材料)价格低,两室两厅一般300搞定。要是想省米,也不在乎外观的话,可以选择。

超低:品牌:无或假冒品牌或商标接近打擦边球(松日、松可就是这么做起来的) 。

购买地点:路边或社区的小五金店,市场里的五金杂货柜台。

特征:质量、用材超差,价格超低,外型几乎和名牌一样。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