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知识网

企业积极配合 2010建材下乡活动深入发展

admin

2010年11月14日,记者从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建材下乡推进工作总结大会”上获悉,将有近400家建材和建材流通行业的企业,以实际惠农举措,完善三四级乡镇市场服务体系配合支持国家建材下乡政策的实施,这是我国建材和建材流通行业为推进建材下乡再一次做出的积极行动。

一年来,为深入贯彻中央一号文件精神,推进建材下乡活动深入发展,我国广大建材和建材流通企业振奋精神,创新多种形式,以让利为核心,以服务宗旨,为亿万农民的住房建设提供了最大优惠和更多便利,开启了一个加快扩大内需、刺激消费的新时代,为推动我国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和加速实现城镇化开辟了崭新境界,理出了新的发展思路。

记者采访主办方负责人得知,自2009年协会倡议并推动建材下乡以来,得到了建材行业众多企业的支持和积极响应,大批企业制定了建材下乡方案,展开了下乡的尝试活动。六部委“关于开展推动建材下乡试点的通知”发布以后,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将积极配合六部委,协助推进建材下乡政策的实施,并组织全行业企业继续探索不同门类的产品建材下乡的具体措施、操作办法和工作模式,进一步研究扩大建材下乡试点区域和试点品种的可行性。

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还将组织近400家企业参与配合建材下乡活动,让农村居民享受到企业的让利优惠和完善服务,活动将在全国陆续展开,并持续进行,活动将对农村消费者公告建材下乡产品品类,明码标示市场价和建材下乡价码条,坚决杜绝以次充好、以不合格产品充当下乡产品的行为。全国建材下乡推进活动,将直接带动农村各类建材产品消费,同时建材市场渠道铺设在三四级乡镇将加速建设起来,对激活农村消费力、拉动内需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