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知识网

国内抽油烟机品牌优势明显 占据市场前五强

admin

根据中怡康日前发布的一份吸油烟机行业监控数据和发展趋势分析显示,国内品牌优势依然明显大于国外品牌,浙系品牌总体仍然占优。今年三季度以来,吸油烟机前十大品牌的零售量市场份额逐月上升,截止到10月,共占据67.87%的零售量市场份额,其中前三强的老板、方太、华帝一共划走32.44%的市场份额,美的、帅康以6.34%的份额并列第四,万和以5.33%的份额位居第五。业界普遍认为,2011年度油烟机市场前景将继续看好,并可能形成以资本为主导的新格局。

中高端机型市场销量不断增大,高端市场比拼更是主要集中在一线品牌之间。从产品类型来看,欧式机的主流机型地位难以撼动,以61.52%的市场份额远高于近吸式与深罩式,欧式机市场竞争激烈,品牌集中度也很高,老板、华帝、方太、西门子、帅康占据了超过一半的市场份额。

业界普遍认为,2011年度油烟机市场前景将继续看好,并可能形成以资本为主导的新格局。随着厨电行业的可经营价值迅速放大、国家相关政策的扶持,厨电行业差异竞争有望全面拉开,厨电产业结构有望在2011年度再度刷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