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知识网

专家介绍电磁炉的四点选购知识

admin

电磁炉由于安全、卫生、节能、无火烹饪、使用方便等特点而深受消费者的青睐,但电磁炉的许多品牌让顾客选择起来很为难。我们选购时应注意哪些问题?就此,记者走访了某知名厨房电器销售公司市场部的经理,她表示:

一要:选择知名品牌。生活中所有的电器都会产生辐射,电磁炉也不例外。虽然电磁炉本身辐射较少,但选择高质量的电磁炉会更好地保障你的安全。

二要:功率适当。为避免不必要的浪费,应选择符合你家庭使用的电磁炉。像一般的三口之家,购买800W的电磁炉就能满足要求,如果人数较多,可选择1000W-2000W的高功率电磁炉。

三要:炉面外观平整无损。购买时,要注意炉面的平整度。如炉面有凸、凹或某一侧有倾斜,都会影响热效率的正常产生。

四要:亲手检验。购买时,可以把电磁炉翻过来晃动,看风扇的扇叶与轴、轴与轴承间是否存在间隙与松动;通电后,电动机应无明显的噪声或摩擦声,扇叶的转动应平稳、无摇摆旋转等现象。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