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知识网

日常甚或中微波炉热饭应注意哪些

admin

如今,很多办公族选择自带盒饭,一些单位甚至配备了微波炉和冰箱,帮助员工解决午餐问题。然而,有相当一些白领人士因为带饭而惹病,那么我们如何吃到卫生又营养的饭菜?有专家就为“带饭族”制定了“带饭法则”。

存放不要超过12个小时

天热时隔夜饭菜受到细菌污染,易引发胃肠炎、食物中毒,所以,剩菜尤其不宜隔夜。

法则一:若要带饭,最好早晨起来做,存放时间不要超过12个小时,最好在8小时之内。

饭菜注意密封冷藏

天热时,细菌等微生物生长繁殖速度快,而低温可抑制微生物生长。

法则二:若来不及早上做饭,头天晚上可将想带的饭菜密封冷藏,第二天到单位后再将饭菜放进冰箱。吃之前必须热透。用微波炉加热时,加热时间不能少于两分钟。

多吃水果补充维生素

微波炉加热后,米饭基本能保持原来状态,馒头、大饼却极易变干,不宜微波炉加热。肉类更易被微生物污染,所以尽量少带。

此外,微波炉会破坏食物的营养成分,所以,要带的蔬菜在烹调时炒至六七分熟就行。

法则三:长期存放的食物维生素流失比较严重,经常带饭的人要多吃水果,补充维生素。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