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知识网

新家装修新标准决定冰箱该如何选择

admin

●保鲜技术成为竞争热点

进入2008年,我们发现,保鲜性能仍然是各主要冰箱企业竞相追逐的热点。不同食物需要的保鲜条件是不同的,提高冰箱的保鲜性能不一定只在温度上做文章。消费者对食品品质要求的提高,冰箱技术的不断进步和成熟,明显强化了消费者对冰箱保鲜性能的期待。

家电卖场了解到,以保鲜为卖点的冰箱品牌几乎达到了90%,各种保鲜概念更是层出不穷,而“如何尽快冷冻?怎样尽快解冻,并在解冻过程中使营养不流失?很好地解决这些问题,也是冰箱保鲜的重要方面。”百威电器负责人告诉笔者,目前推出的零度保鲜功能冰箱,很好地解决了这一问题,食物和肉类放在里面两三天,拿出来不用解冻,使营养不流失,大大延长了蔬菜和水果的冷藏保鲜期。

推荐:海信两镜面矢量变频冰箱、容声“七彩光合养鲜”冰箱,则强调通过全方位精确调节温度、光照、水分等指标,强调“养鲜”。

●杀菌新标准出台引起关注

日前发布的我国首个冰箱“杀菌”标准,按杀菌效果将冰箱分为“abc”三个等级。其中,达到a、b等级的为“杀菌”冰箱,c级的则为“抗菌”冰箱。杀菌标准的推出,引起了消费者对冰箱杀菌健康功能的强烈关注。

标准认为,只能对内胆、搁架等部件表面进行抗菌、抑菌处理的冰箱,称作“抗菌冰箱”;而对储藏食品表面和冷藏室内空气中的细菌进行杀菌的才能称为“杀菌”冰箱。

推荐:新飞冰箱采用紫外线、臭氧、光触媒、负离子进行杀菌的“双冠王”系列冰箱。

● 节能冰箱成为风向标

有关专家认为,由于冰箱行业的核心企业近年来在高效节能产品的研发和市场推广上展开了激烈的竞争,产生了一批国内外领先的节能技术和产品,客观上推动了全行业节能技术、节能水平的步步升级。今后,节能标杆应继续成为冰箱企业产品市场战略的风向标。

推荐:以“国际化节能专家”著称的新飞电器,在节能领域不断突破,2008年推出了日耗电量只有0.29度的节能王冰箱。

●“大”冰箱成市场主流

以大为美正在成为冰箱新一轮的时尚法则。从众多冰箱企业发布的08新品中不难发现,大容量、多门、抽屉式的“大”冰箱正在成为这一季的流行,而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对开门、多门冰箱就是高端冰箱的代表。

大容积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人们越来越习惯于定期去超市大采购一次,而不是天天去市场上购买。这意味着要存储的东西越来越多,也就对家庭冰箱的存储空间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多开门

除了大容积,如今人们对冰箱多区隔存放的要求也越来越高。首先是食物的种类变得丰富,蔬果、蛋糕、肉等等都要尽量分装;其次则是我们的冰箱已不再只是储存食品,同时还需要存放如化妆品、药品等。显然,传统的两门冰箱已经很难满足人们的需求,于是,三开门、对开门冰箱崭露头角,并成为新宠占据了市场主导地位。

推荐:海尔日前在上海发布的卡萨帝冰箱新品中的一款美式对开门冰箱,接近700升的超大容积相当于普通双开门冰箱的4倍大小,可以说是目前国内容积最大的一款冰箱。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