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知识网

地板恶意“损耗”不得不防

admin

由于多数实木地板是用纸盒包装的,所以业主是看不到纸盒内木板的。这就给不良销售人员以可乘之机。一些销售人员在整盒的地板中抽出一块,同时在安装地板时再使用一些障眼法,不警觉的业主往往被狠狠宰上一刀。

这么简单的骗术岂不很容易被识破?一些业主根本就不知道厚厚的纸盒下边藏着缺数的地板。一般业主在购买之前会仔细关注地板本身,而在侃价、付款之后,特别是地板运送到家后就会放松警惕了。而销售企业负责安装的施工人员,则会在业主不注意的情况下,将事先做好记号的一些“缺数地板”的包装打开。只要纸盒打开以后,面对铺满地面的地板,业主根本就无从追究是否缺数了。退一步说,即使业主发现了某盒地板少了一块,销售企业的安装人员也会态度很好地找一些类似“这一盒是正常的残次品,马上给调换一盒”等等借口搪塞过去。

拆穿骗术的办法是,在地板运送到家后,业主将大部分或者全部纸盒的一段横截面拆开,察看一下是否缺数就可以了。其实“方法很简单,就看你知道不知道。”

还有一些地板安装人员,在安装地板的过程中,恶意制造“损耗”,将完整的地板截掉一块以后,塞进地板下边和地面的空隙中,这样明明购买的地板面积已经多出了安装面积,但是仍然要再增加两盒。防止这样的“黑招”就只能选择信誉良好的企业,或者业主方在现场多多增派人手盯着了。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