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知识网

望闻问切四招慎选瓷砖

admin

质检专家提醒消费者,在购买使用瓷砖等陶瓷产品过程中,并不是颜色越白、越耀眼的越好。北京市质监局有关专家介绍,有部分瓷质抛光砖生产者为了追求天然大理石汉白玉的效果,最常见的做法就是在配方中加入氧化锆原料,而氧化锆原料放射性较高。那么该如何选好装修的主料瓷砖呢?记者调查了解到,要做到“望闻问切”,缺一不可。

“望”:瓷砖的釉面均匀、平整、光洁、亮丽、色泽一致者为上品;质量好的瓷砖颜色一致,不存在偏色现象。

“闻”:以左手拇指、食指和中指夹瓷砖一角,轻松垂下,用右手食指轻击瓷砖中下部,如声音清亮、悦耳为上品,如声音沉闷、滞浊则为下品。

“问”:要注意货比三家,向卖者了解最新的信息,通过权衡,决定既经济又健康的瓷砖

“切”:在挑选的时候,要注意瓷砖的重量。一般说来,质量好的瓷砖分量比较重、比较实,这主要是由于原材料的选择和配比不同,越好的瓷砖在加工时所受的机械压力越大,所以分量也较重。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