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知识网

选择窗帘布艺床要当心健康

admin

您知道吗?装修后期的配饰,如窗帘、沙发、布艺床,也可能带来健康隐患。在日前召开的武汉市室内空气污染现状及治理办法研讨会上,华中科技大学环境科学研究所吴海博士提醒市民关注。

落地的蕾丝窗帘,雪白绣花的布艺床、柔软的布艺沙发,就连卫生间里放磨脚石的篮子都“穿”上了蕾丝裙……新房主人小苟告诉记者,为了环保,家里装修比较简约,所以就用大量配饰来弥补。

据调查,这类温馨浪漫的布艺装饰正逐渐走俏。昨日,徐东某大型家具广场负责人介绍,布艺家具已成为新房首选,与之相配套的布艺配饰也颇受欢迎。

吴海指出,不少家用布艺是用化学合成纤维织物做成,原料为煤、石油、天然气等,吸湿性差、不透气,还会释放一些有害气体(如甲醛)。

省妇幼保健院保健专家杨勤说,用这类织物做窗帘,易造成空气流通不畅、细菌繁殖;若用做床上用品,易使皮肤表面汗腺闭塞,引发皮肤病,且加重家装污染。家有过敏性体质者,更应慎用。

专家建议:窗帘尽量选择棉、麻布料,若为美观非要用化纤布艺,也要控制数量。布艺用品要经常清洁,以防霉菌、螨虫滋生。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