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知识网

我国锁具企业未来发展方向剖析

admin

据统计,中国锁具出口到160个国家和地区,年出口创汇达83.74亿元,我国已成为世界最大的锁具生产国和消费国。随着人们对装饰家居五金需求的日益提高,未来锁具市场仍将以每年20%以上的速度高速增长。 近年来,我国居住用房、商务用房、汽车产量也在迅速增加,使得我国对各种用锁市场需求量越来越大。

根据商务部数据,2007年上半年汽车产量459万辆,比去年同期增长22.9%;其中,轿车243万辆,比去年同期增长25.8%.汽车产量的迅速增长为汽车锁具市场提供了一个较大的发展空间,尤其是轿车锁中的高端智能防盗锁市场潜力巨大。

此外,我国农用车产销量大幅增长,随着农用车的汽车化,其车锁需求也将大量增加,农用车的发展将为锁具行业提供一个广阔的市场。

从锁具市场情况看,门锁市场在相当长的时间里,仍将以机械锁为主。我国国内需求量和出口越来越高,增长迅速。需求的增长为我国锁具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空间。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