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知识网

网购五金件灯饰的发展趋势

admin

随着淘宝的兴起,随着80后、90后加入装修大军的行列,网购建材开始成了一种新的建材采购方式。网购派认为,网购建材能够买到更符合自己心意的样子,价格比实体店还要便宜不少。也有人认为,家装建材不同于普通商品,一用就是十几年的时间,对于质量、环保、质感需要特别在意,网购这类商品不靠谱。装修建材网购到底靠谱么?记者调查发现,购买五金件、灯具、软装饰品等标准件,网购就比实体店划算,但是其他一些建材,就不那么靠谱了。

网购五金件灯饰的发展趋势

靠谱篇:

灯具、五金节省2/3价钱

正在进行装修的陈婷,去年12月10日开始入场装修,从装修开始后,她的网购道路就没有停过。“瓷砖、马桶、木地板、柜子这些东西,运费高,需要专人安装,对商品的质量要求也高,这些东西我都是在实体店购买的,但是五金件、灯具、开关插座这些东西,本身标准化程度高,买过来也是电工师傅负责安装,不用我另外找人,而且重量轻,可以直接快递到家,这些商品我就全部通过网购。”

去年双十二,她在一家国内知名厨卫洁具的官方旗舰店购买了两个卫生间的花洒、水龙头、角阀、毛巾架、浴巾架、洗菜盆、马桶刷等等一系列卫生间用品,总共花费3000元。“我专门去实体店看过,光是我主卫那个花洒,我买成799元,实体店是1499元,差价就是700元。”

随后她又在淘宝上购买了一家全球500强企业的开关、插座,同时还购买了该家商店的22个射灯,11米灯带等等,总计花费2000元。“这个牌子的开关插座,我走遍了新华路都没看到,就连灯玛特这些大商场,也没看到。我的电工师傅说,我买的开关质量很好,设计得也很好,很值。”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