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知识网

百年常青树:三棵树涂料股份公司成立

admin
9月27日,三棵树在新工业园区隆重举行“资本×品牌×文化”战略启动仪式暨“七喜同庆”庆典大会,宣布了三棵树涂料股份公司的成立。董事长洪杰表示:“成立股份公司是实施资本运作、强化企业竞争力、实现企业第二个五年规划的重要战略部署。三棵树将结合自身品牌和企业文化优势,以资本运作凝聚行业、企业、产品和团队的竞争力,实现企业的跨越式发展。”
众所周知,我国民营企业近年来迅猛发展,已经成为推动国民经济发展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但是,当企业发展到一定阶段,特别是在由劳动密集型向技术密集型和资本密集型过渡时,民营企业基础薄弱、治理机构不完善、融资困难等弱点均极大制约了企业的进一步发展。企业要做强做大走产业化的道路,必须凝聚行业、企业产品和团队的竞争力,资本的介入将重新聚合企业既有的竞争要素,达到放大发展效应的作用。国内许多优秀的民营企业为了吸引并留住人才,往往采取期权、股权、干股等方式激励员工。三棵树则另出重招:企业目前已经完成了高层员工持股计划,与一般企业不同的是,三棵树选择在企业开始盈利的时候让管理人员持股,持股员工的风险趋于零。可以说,三棵树股份公司的成立,意味着公司许多员工当家成主人的梦想已经变为现实,意味着在未来几年内公司将诞生一批千万富翁、百万富翁。据悉,未来几年内,三棵树将完成企业管理层100%持股,同时吸引一批能与企业长远发展、共赴更美好未来的经销商入股。
股份公司的成立让高速发展中的三棵树如虎添翼,涂协秘书长评价说,三棵树是中国民营涂料企业第一家成立股份公司并让员工持股的企业。股份公司的成立,为三棵树上市铺平了道路。按照企业战略规划,三棵树将在两年内成功上市,通过资本运作,为企业发展注入强大动力,实现企业提出的到2011年实现年销售25亿元、资本市场市值50亿元的宏伟目标。
作为全国知名的涂料企业,三棵树的股份制改革犹如平地一声惊雷,引起莆田当地政府的高度重视和企业界的极大关注。在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的时代背景下,企业纷纷想方设法做强做大,三棵树的股份制改制犹如一个企业发展样板,为当地企业界提供了重要的借鉴和参考,也将引发福建乃至全国民营企业界新一轮资本运作的热潮,加快区域产业变革和升级。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