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知识网

该到哪里买家具建材?各个领域声音有不同

admin
每周一个话题,从消费者关注的热点说起,引领健康生活,引发行业思考。

本周关注:装饰家,到哪儿买主材和家具?建材城?家装公司?还是品牌独立店?同样品牌的材料,出现在不同的销售渠道里,各自的性价比会有不同吗?面对越来越多元化的建材选购渠道,究竟有没有最优选择,让消费者不再疲于奔波却毫无所获?

北京到底需要多少个建材城?似乎没有人能给出定论。不过,随着各个明星家居卖场的增容和扩张,跟数量增长成正比的还有不同卖场旗帜鲜明的气质,功能性越来越明显、针对性越来越突出都拉近了家居建材城跟人们生活的距离。

另一方面,市场对家装服务的需求日益丰富起来,与此相对应的家装产品也愈加完善,所以,我们看到家装公司不再仅仅做装修了,主材、家具、软装配饰甚至家电都被打包囊括。家装公司开大店已经不是新鲜事儿,相信以后也会越开越多。

与此同时,各品牌产品也非按兵不动,除了沿街开起独立店外,不同品类产品的深度交叉合作也屡见不鲜,他们在同一生活理念下共同为消费者打造出统一连贯的实景体验式消费,贩售产品的同时也传播了健康的生活指导。

目前,家居消费渠道正在以惊人的速度丰富着人们的选择,有怀疑论者对此提出质疑,是不是某种渠道存在弊端,逼迫着大家自寻活路?其实,生活万象,需求无限,有市场就定有各渠道存在的空间和必要。

业内人士表示,家居卖场是消费者认识、了解、选购家居消费品的第一场所,是我们整个家居行业的门面。但是,在卖场这个核心的四周,还需要各种提供更精细化服务的分支,如今我们已经有了一部分,将来还会涌现更多,譬如开在大型社区周边,提供生活场景指导、出售必备家居物件儿的家居用品店就是未来的发展趋势之一。

家装公司销售主材为的是屏蔽设计师回扣

发言人:实创装饰董事长孙威

家装公司销售主材最重要的是提升家装产品的附加值,特别是现在的家装套餐,是对装修基本需求的集成,而在此基础上有了建材甚至家具的加入,可以使套餐更为丰富。另外,如今家装公司销售主材的方式也更为直接,从生产厂家到消费者家里的环节压缩了很多额外的成本,这其中最值得一提的就是设计师回扣。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