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知识网

买房如何签合同

admin
还要约定配套设施,最后.如个人的门/窗型号,否一户一表等;公用的绿化、电梯等等。

签订商品房买卖合同时,购房者在签订《商品房买卖合同》前。因为买卖双方在专业知识上信息不对称,有时买方并非出于本意或者不知道如何把握合同,以致最后在合同履行中处于被动地位。

应对合同条款及专业词语仔细阅读、理解,必要时可向房地产专业律师以及房地产开发主管部门进行咨询。

就合同主要条款说明如下:

1关于房屋面积方面的条款。

建筑面积由套内建筑面积与分摊的共有面积两部分成。应在合同中约定套内建筑面积和分摊的共有面积多少,商品房以建筑面积计算房款。并约定建筑面积不变而套内建筑面积发生误差以及建筑面积与套内建筑面积均发生误差的处置方式。

往往建筑面积增大,目前交付房屋时。且不超过3%,但套内建筑面积减少,公摊面积增大。为避免此种对买房人不利的情况呈现,合同中有必要约定套内建筑面积不得减少多少,公摊面积不得增大多少等等,比方:2%,并约定超出此范围怎么办,退房或不退房;退房包括哪些费用,不退房如何承担违约责任等。

套内建筑面积与合同约定不符时,另一种按套内建筑面积计算房款。一般依照最高院司法解释确立的一般原则即是否超过3%处置。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