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知识网

太阳能热水器下乡销量增长 市场前景可惜

admin

中国家电网讯2009年8月18日,商务部对外公布了最新家电下乡产品销售统计数据,该数据显示,仅2009年7月,全国家电下乡产品的总销售金额就达到了88.17亿元,与今年前六个月总销售额162.29亿元相较呈现出明显的上升态势。

销量增长 潜力巨大

该数据显示,在今年五月底新增的太阳能热水器、电磁灶、微波炉三类家电下乡产品中,太阳能热水器产品占据了绝对优势。2009年7月热水器产品销售额达6281万元,除居首位的海尔,第四位的美的,第七位的欧凯外,其余七家均为专业的太阳能热水器生产企业,包括皇明、力诺瑞特、太阳雨、澳柯玛等著名品牌,其中皇明太阳能热水器的销售比重已达到8.64%。数据显示,海尔太阳能热水器产品销售量也占据了其总销售量的很大比重,由此可见太阳能热水器产品在农村需求潜力巨大,市场可期。

发挥优势 前景可期

当然,在取得丰硕销售业绩的同时,太阳能热水器作为一个新兴产业还存在着诸如产品标准、售后服务等多方面的问题,也有生产企业对太阳能热水器下乡的前景表示过忧虑。但随着家电下乡政策的深入、相关标准的完善以及生产企业的不懈努力,太阳能热水器作为一项朝阳产业,必将发挥自身优势,带动整个产业的良性发展,太阳能热水器产品的销量也将攀上新的高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