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知识网

促销员太水 西门子成国庆卖场大忽悠

admin

降价是一个产品投放到市场上必须经历的。可是欧洲的神话企业西门子,一直主打高端品牌,长期以来坚称不降价。或许有悖市场规律,中秋假期逛过家电卖场的消费者都会发现,西门子也开始降价了。


西门子为争市场还有何招?

据了解,这次西门子创下了在北京市场5年没有宣布一次官方降价的记录!中秋节促销期间,我们在卖场了解到,其它品牌都是购物返券,西门子家电没有加入返券的行列,而是采用直降的方式,对于消费者来讲,直降或许更实在一些。

西门子为何降价呢?

带着西门子为何降价的疑问,笔者走进了卖场。笔者随机问了几位消费者,对西门子降价有何看法,一位王先生告诉笔者:“西门子说是降价了,可是他的标价都是好早以前的,同功能的家电,西门子的还是贵一些!”笔者也询问了卖场上其它柜台的促销员,一位促销员告诉笔者:“其它品牌都纷纷降价,有的既降价又返券,价格都触碰到了冰点。西门子价格本来就高,再不降,谁买他的谁吃亏,而且他们的技术也并不是最好的。”

西门子跌出前5 份额破10% (数据来源:奥维咨询)

看来,西门子家电这是顺应市场的规律。据家电调研机构奥维咨询(AVC)的监测数据显示,今年1至7月,西门子冰箱在华销量占比由2009年同期的10.8%跌至9.4%;销量排行由从2003年起一直保持的第二名跌至第六名,排在海尔、美菱、新飞、容声、美的等5家国产品牌之后。

据德国市场研究集团GFK的报告显示,2010年1-5月西门子的滚筒洗衣机零售市场份额为21.2%,对比2009年1-5月的25.9%,降低了18.1%,下滑幅度明显,2008年西门子的市场份额更是高达29.29%。抵挡不住市场份额持续下滑的压力,一直奉行高端高价战略的西门洗衣机终于按耐不住,自降身价,最高降幅达到了16.2%,这是西门子洗衣机入华以来的首次大规模、大幅度的持续降价。

西门子促销员“忽悠”本领一流

笔者来到卖场的西门子柜台,一位促销员热情的接待。笔者问及西门子产品不是说从来不降价,最近怎么开始降了呢?这位促销员没有正面回答笔者的问题,而是说:“降价对于消费者来说是好事儿啊,西门子是个多大的牌子啊,产品的各项品质都是一流,现在的价钱也比较喜人,有需要就赶紧出手吧!”笔者询问到:“有什么推荐的吗?”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