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知识网

欧普照明一诺千金 爱心捐建脑瘫康复室

admin
7月26日,对河南省10家福利院的脑瘫儿童是不寻常的一天:欧普照明为他们捐建的脑瘫康复室正式挂牌。依靠欧普照明的帮助,这些不幸的脑瘫儿童对明天有了新的希望。对欧普来说,这是在中央电视台上爱心承诺的兑现,河南10家福利院仅是受欧普照明捐助的福利院中的一部分。
装_修_装_饰_www.zhuangxiuzhishi.com
据悉,欧普照明与中国社会工作协会儿童希望救助基金工作部一道,将捐助目标对准脑瘫患儿集中、极度缺乏脑瘫康复设备的福利院,最终河南许昌市社会福利院、南阳市社会福利院、郑州市社会福利院、濮阳市社会福利院、安阳市社会福利院、开封市社会福利院、新乡市社会福利院、平顶山市社会福利院、洛阳市儿童福利院、漯河市社会福利院等10家福利院都入选,欧普照明为此建了10所脑瘫儿童康复室。
据了解,欧普照明之所以会对捐助脑瘫儿童如此倾心,还有一段感人的故事。据欧普公司的工作人员介绍,作为照明领域的领导品牌,欧普照明以前对白内障患者较为关注,把很大公益活动的精力投入到让白内障患者重见光明上。而中央电视台举办的“爱心总动员”晚会让欧普照明对脑瘫儿童这一群体有了更多的了解。
回忆起参加“爱心总动员”晚会的一幕幕,欧普照明的马秀慧总经理至今仍然感慨不已。她没想到,对平常人来说很正常的肢体活动,脑瘫儿童会那么艰难。就是在那次晚会上,眼含热泪的马秀慧帮助一名脑瘫儿童进行了一遍肢体恢复训练。同时,也许是受她的母性所感染,那名对身体已经大部分失去控制的儿童竟然淌下了热泪。全场观众在那一刻都为马秀慧所感动。也就是在这次晚会上,马秀慧代表欧普照明宣布捐建30所脑瘫儿童康复室,河南许昌市社会福利院等10家福利院就是其中的一部分。
据中国社会工作协会儿童希望救助基金工作部的吴建英副主任介绍,我国现有脑瘫患者600万人以上,脑瘫儿童是一个特殊的社会群体。如果能早发现、早治疗,很多脑瘫儿生活能自理,功能康复是治疗、缓解脑瘫儿童病症的关键。脑瘫康复室就是为了让该机构内所有患有脑瘫和其他脑损伤的孤儿都能尽早得到治疗和康复,在最大限度上恢复健康。
吴建英副主任还呼吁,希望有更多企业像欧普照明一样能够关注脑瘫儿童,给予他们更多的关爱。

相关专题欧普照明灯具专题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