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知识网

专访:全友家具张总,全友的奋斗之路

admin

全友家具从十八年前的一个小作坊,发展到今天全国最大的板式家具企业之一,全友家私的一砖一瓦,一草一木,无不折射出改革开放二十多年来,中国民营经济的发展轨迹。全国最先在中央电视台作品牌宣传,率先引入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通过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列认证、OSHMS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CQC中国质量环保产品认证,屡获“中华绿色产品奖”、“四川名牌”、“四川省免检产品”、“全国质量信誉跟踪产品”、“成都市打假保名优重点保护企业”,全友家私已在业内铸就自己的传奇。

在全友家私宽大的董事长办公室,面对记者提起的这些累累硕果,张董事长淡淡地说:那些都是过去的事情了,是各级领导、老百姓、消费者对我们的信任和肯定。但没有企业会躺在荣誉上谈发展。全友的未来,也绝不仅在于此。

就象当年的任正非,一篇通过网上发布的文章《华为的冬天》,将华为人从巨大的成就感中警醒过来。“我们做的是百年老店,树的是民族品牌”。短短两句话,揭示了全友的未来,也将全体全友人,拉上了新的征程。

二次创业,打造第一品牌

2004年,是中国家具业最为关键的一年。根据我国加入WTO的承诺,家具行业将于2005年元月1日全面开放,中国脆弱而落后的家具业,将面临着残酷的洗礼。民族产业如何振兴?国内企业如何实现国际化?如何与国际资本同台竞争?这些,是每个家具企业家都应该认真思考的问题。

“普通的人等待机遇,优秀的人创造机遇。”全友家私在2004年初,面对国际国内日趋激烈的竞争,勇敢地提出了“全面实施二次创业,打造民族家具第一品牌”的战略发展目标。

随后,一系列相应举措纷纷出台。人才兴企计划:从省内外延揽数百名优秀人才,包括部份中高层管理人才加盟全友;

◎流程再造计划:对整个生产流程进行变革,狠抓管理、力降成本、提高质量、加快效率;

◎产能扩充计划:三分厂顺利投产,沙发厂正式开业,理顺产能瓶颈,改善供需状况;

◎市场拓展计划:一至九月份,销售额节节攀升,市场份额上升强劲,新加盟商纷至沓来;

◎形象提升计划:八月,具国际化视野和现代化潮流的全新VI一夜之间遍布大江南北;
◎品牌塑造计划:“阳光3・15”、“致富思源、富而思进”、“全友之夏”、“爱在深秋”一系列品牌策划沉淀下来的,是品牌的价值和企业的价值。"任何企业的发展,都离不开他所生存的这个环境”,“没有改革开放,没有党的富民政策,就不可能有全友的今天”。

◎为纪念邓小平同志诞辰100周年,2004年5月5日,由国家体育总局和广安市人民政府承办“全友家私杯全国象棋千盘车轮战”在伟人故里广安市思源广场举行,中国奥委会秘书长顾耀铭及代表当今中国棋坛最高水平的男女大师应邀莅临。全友家私张董事长应邀在开幕式上发表了题为《致富思源,回报社会》的热情洋溢的讲话;

◎在成都市崇州羊马镇,全友小学的400多名学生正秩序井然地坐在教室里听课学习。这所以全友家私的名字命名的学校,正是全友关注教育事业,关注我们国家的未来的真实写照;

◎“阳光3・15关注环保居家,关爱生命健康”,是这个日益被工业文明所污染的社会所急需的社会推动力。为普及环保居家知识,全友家私从3月份即在全国范围内进行了有奖知识问答,为促进全社会环保观念的培养和形成,作出了重要表率;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一家优秀的企业,不仅仅表现在纳税额、就业机会上,他同时还肩负着人才培养与团队建设的重任。从五月份起,全友家私先后组织了“全国销售精英管理培训会议”、“全国导购精英管理培训会议”、“魅力全友之夏感动一生的美丽”时装秀及一年一度的“全国经销商年会”活动。“让超越自我,推陈出新成为全友发展的内在动力”,从思想上、心态上来洗涤全友人心灵的尘埃,打造出一流的精英队伍。
全友的未来

企业管理,实际上只是几个字母的整合。从人才(Man)、资金(Money)、设备(Machine)、到物流(Material)、体制方法(Method),最后求得的便是一个V(Vallue:价值)。全友追求的是企业价值,包括企业里面人的价值实现。

“企业和企业家的价值,不在于他获得了多少财富,取得了多大成就。而在于,他给这个社会到底留下了什么,留下了多少。”

“创建二十一世纪绿色人居,立志打造中国民族家具工业第一品牌”,这,便是这艘位处西南的家具航母远大的梦想,也是全友家私的未来。

相关专题全友家具专题家具知名品牌 家具十大品牌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