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知识网

地板选购指南(二)

admin

2复合地板

复合地板是近年来在市场上出现的一种新型的地面铺设材料 ,与传统的实木地板相比 ,在性能和构造上存在着一些差异。复合地板又可分为实木复合地板和强化复合地板

2 1实木复合地板

目前市场上常见的实木复合地板 ,有三层实木复合地板和多层实木复合地板两种。

三层实木复合地板和多层实木复合地板主要区别 :三层实木复合地板 ,其表层材料多为优质阔叶树种 ,如橡木、枫木、樱桃木、水曲柳等 ,表面厚度在 4~ 7毫米之间。多层实木复合地板 ,多以多层胶合板为基材 ,表面装饰单板常用硬木薄片层压而成 ,装饰面板厚度通常在 0 2~ 0 8毫米之间。

所以消费者在选择这类地板时 ,应注意加以比较和区别。实木复合地板与传统的实木地板相比具有较好的尺寸稳定性 ,既保留了实木地板的自然木纹和舒适的脚感弹性 ,又节约大量的自然材料 ,是地面铺设材料的发展趋势。

2 2强化复合地板

是以硬质纤维板、中密度纤维板、刨花板为基材的浸渍纸胶贴面层压复合而成 ,表面再涂三聚氰胺和三氧化二铝等耐磨材料。该地板的特点是耐磨性强 ,表面花纹整齐 ,色泽均匀 ,但脚感弹性不如实木地板。选择强化复合地板时应注意以下几点 :

2 2 1磨值并不是判定高质量产品的唯一指标。目前市场上有部分商家片面夸大产品的耐磨指标 ,对此消费者在选购时应慎重。

根据强化复合地板使用场合的区别 ,国外一般认为 :

●居室≥ 40 0 0转

●过道、小型会议办公室≥ 60 0 0转

●商用场所、写字楼≥ 80 0 0转

●重度使用的商用场所、教室≥ 1 0 0 0 0转

●展览厅≥ 1 50 0 0转



2 2 2尽量选择甲醛释放量较低的品牌。甲醛释放量过高对人体是有害的。目前市场上复合地板使用的粘结剂仍以脲醛树脂为主 ,多数复合地板中均含有甲醛的成分 ,消费者在购买这类产品时尽可能选择甲醛释放量较低的品牌。在地板铺设完后 ,应保持屋内通风 ,国外一般认为甲醛释放量 <1 0mg/1 0 0g的木地板为绿色建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