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知识网

建筑涂料装修在我国普及道路漫长

admin

十一八天长假转瞬即逝,我们也回归到各自的工作岗位,继续坚守在各自的工作岗位。
十一长假,笔者也在关注涂料行业的动态。回到东北的老家,发现每次回家,家乡都有不同的变化。今年回家看到,家乡小镇建起了很多高层住宅,恰逢十一黄金周,又逢今年东北的气候干爽,装修的业主非常多,很多人都计划在供暖期来临之前,入住到新房中。
而在装修中笔者发现很多问题,装修业者对装修中重要的刷漆内容并不了解,恰巧十一期间笔者的一位亲戚装修,看到了油工师傅开具的刷漆材料,同时也了解到建筑涂料涂刷过程中的“猫腻”对消费者的侵害。不由得想问,我国建筑涂料知识究竟何时才能够普及?
装修过程中,涂刷墙面漆的工作甚为重要,墙作为一个家的“面子工程”,业主非常重视。但是苦于对建筑涂料,尤其是内墙涂料缺乏了解,最终装修时,还是以油漆工的建议为主,通过了解,很多业主也多多少少了解一些“乳胶漆”的概念,但孰好孰坏却很难分辨,只能任油漆工宰割。笔者的亲戚也经历了被油漆工“宰”的过程。由于购买了不是油漆工制定的店铺涂料,开具货单的油漆工拒绝涂刷房间,2天后才最后由销售涂料的商家帮助寻找到油漆工。潜规则就这样直接潜到了消费者,耽误的时间无人赔偿,其实这种行为很多装修业主都曾经经历过,受到的损失也只能业主负担。
据笔者观察了解,家乡的小镇在2009年新增加了嘉宝莉漆、三棵树漆、经典漆的专卖店,加之以前就有的多乐士、欧龙漆,在装修市场旺盛的态势下,一个小镇已经汇聚了几个著名的涂料品牌。今年东北的经济复苏态势明显,强劲带动了东北房地产业。但是由于涂料企业只重销售,不重传播的影响,装修业者对建筑用涂料的功能了解甚少,多数都是听油漆工推荐,选择最终的涂刷涂料。
由此,笔者建议各大涂料品牌企业,在进入城镇涂料市场的同时,不能忘记普及装修知识。打造企业品牌,使用者的口碑很重要,提供优质的服务,让消费者真正了解涂料的功能和特性,是涂料企业发展中必须要做的工作。
建筑涂料普及路仍漫长,作为全国涂料人的一份子,笔者建议各涂料企业重视广大农村市场,及县级、镇级市场。不能只说农村市场巨大无比,怎样去挖掘农村市场、县级地区的潜力才是最重要的。
“路漫漫其修远兮,涂料人将上下而求索”!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