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知识网

德国爱格地板进入中国 德国服务中国行

admin
直播:德国爱格地板进入中国德国服务中国行
主题:德国爱格地板进入中国德国服务中国行
时间:2007年6月1日
地点:北京国际会议中心
嘉宾:
北京市场协会家居分会秘书长刘晨
意风家具温世权
百强家具陈晓太
德中爱格木业集团董事长
德国爱格地板全球技术总监Andy
德国爱格集团的产品早在1997年就已进入中国市场,爱格集团前期进入中国的产品主要是“爱格板”等中间产品,爱格板作为家具、橱柜等的关键主体板材,对家具的整体设计风格、最终产品的环保程度以及其他的使用性能具有决定性的影响作用。“爱格板”凭借德国标准的高品质、超级E0的环保性能得到了中国众多终端消费者的喜爱,并有幸与意风家具、百强家具、国安佳美家具、巨卓家具等诸多中国顶尖家具品牌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使得爱格集团的高品质产品、高品位款式设计能够与中国高水准的家具设计结合为一体。经过近十年的市场耕耘,“爱格板”已经成为很多追究顾客耳熟能详的德国环保家居品牌。
主持人北京市场协会家居分会秘书长刘晨
【主持人刘晨】:尊敬的各位来宾、尊敬的各位媒体,受德国德中集团的委托,由我来主持今天下午的德国爱格地板进入中国:德国服务中国行的这样一个新闻推介会。在此,我谨代表主办单位德国爱格集团及德中公司向诸位的光临表示衷心的感谢。本次活动是由德国爱格木业集团、德中爱格地板北京有限公司共同举办,首先介绍特邀嘉宾:意风家具董事长温世权先生、百强家具董事长陈晓太先生、国安佳美王全胜总经理、巨卓家具苗洪海总经理,这都是长期以来跟爱格集团合作得比较好的客户,以及我们比较著名的一些媒体人士,本次活动得到了搜房网的直播,还有来自北京电视台的王家琪女士。下面就进行会议的第一项,首先隆重介绍一下主办方的两位嘉宾,德国爱格集团全球技术总监Andy先生、德国德中集团中国区总裁朱琦女士,坐在我右手的就是德中集团董事长钟先生以及德中总经理鲁杰先生。在会议开始之前,请允许我从行业的角度来看待今天这样的一件事情。

首先从资源来看,大家都知道我们国家处于高速发展期,我们的资源在高速发展期不可避免地会出现紧缩和匮乏的态势。由于我们木材的供应量和我们的消费出现了供需的缺口,就有必要调配全球的资源,使其合理地配置,有必要充分地利用良好的国外资源及产品,来提高和改善我们国家消费者的家居生活质量。大家都知道,德国和奥地利人均占有的林木资源从某种意义上来讲,在保证内需的同时,能够做到出口和外销,恰恰就我们国家的这种可持续发展,保护和节省我们的有效资源,进行了最好的互补。今天的德国爱格地板进入中国,充分体现了全球资源的合理配置,也充分地印证了我们国家随着消费者的收入不断提高,综合实力的不断增强,我们的消费者已经完全具备了可以享用消费国外最发达国家,最先进、最成熟的产品。体现了真正的经济全球化,所以今天爱格地板进入中国,绝不简简单单是一个商品在中国的进入,体现了全球经济的互动和共通。
【主持人刘晨】:第二,我想谈品质,先谈质,大家都知道由于我们国家现有的资源相对短缺,我们在选择基材的时候,恐怕就不一定会考虑得非常全面,可能有一些枝干都要用做基材。但是爱格的工程,我去看过,爱格用的所有材料全部都是去枝以后的真正主材,从基材上来讲,有了非常好材料的基础先决条件保证,从而带来这个产品非常好的使用性能和环保性能。同时德国先进的生产工艺及先进的生产设备,也保证了爱格地板以及爱格板材卓越的品质。
第三,环保,我觉得我们现在国家运行的环保标准可以说完全参照西方,而且这个标准在制定的时候,我也参与过,也是属于同步化、现代化。这是原产地标准的出处地生产的产品,从它的释放量以及各方面的性能,应该说是在目前,在全球是属于卓越的。
第四,需求,爱格地板,大家从演示上会看到,它的品种非常全、花色非常多,能够满足不同阶层消费者的个性需要,从100多块钱1平米的,甚至到2000多块钱1平米米的地板都有。所以可以说最大限度地来迎合和满足我们消费价值链的中上端。
【主持人刘晨】:第五,就是爱格地板优化的设计,大家都知道我们每一个家庭在装修房子的时候,都要面对一个初始的家居设计,而地板是最重要的家居元素。爱格通过地板以及家中居室各个家具,墙面布局,通过非常好的演示调配系统,能够让我们的消费者在第一时间按照自己的个性化需求,按照自己的意志,跟设计师一道来调配出最优的家居设计方案,也有助于很多有个性的消费者DIY设计,最大限度地体现个性化的主张。打个比喻可能不太恰当,原来我们很多的厂家卖产品就是卖产品,是单一的,彼此没有关联。爱格的关联性非常强,大家都知道家装是期货,你装修没有完成以前,绝对是属于期货,看不见摸不着,只有装修完了,你才能看到你所购买的全套产品。这里面就会产生一种矛盾,就是我们初期的家装预期与将来的交货,会有矛盾,所以很多人说装修老不满意,这恐怕是一个重要的原因。通过这个演示和搭配系统,消费者自己来参与,可以说具备了期货向现货转型的条件,所以我们从行业的角度,对爱格地板有这么一个考量。
下面进行会议的第二项,爱格是一个什么样的企业?它的产品是什么样的性能?爱格说了不算,谁说了才算?用户和消费者的评价才是检验一个企业及产品的客观和真实的评价,也就是说是检验真理的标准。今天在座的有爱格的用户,我们今天想听听他们对使用爱格板材,或者对爱格集团的看法,以及在他们的销售中通过使用爱格的材料,消费者有什么样的评价?同时也想请他们谈一下对爱格地板进入中国,从企业家的角度来进行一个评估和考量。首先有请百强家具董事长陈晓太先生。
百强家具陈晓太
【陈晓太】:非常荣幸,大家下午好!能参加今天的会议,我也非常荣幸。谈一谈个人的观点,为什么跟爱格合作?我是97年出国,在家具行业打拼了将近20年,所以对这个行业并不陌生。97年出国,我们考察了很多家具企业,包括材料供应商,其中我们就考察到爱家爱格板材,在合作的时候,首先我们选择的是一个德国设计师,他推荐我们使用爱家爱格这个板材,推荐的理由非常简单,就是一个字:好。好在哪儿?用我们行业的话,就是说因为它是欧洲最大的;第二,它的质量有保证,它的各项环保、安全性能达到欧洲的标准,是一点问题都没有。所以我们就选择它,我和爱格合作是国内做家具行业的第一个合作人,我也是很庆幸。因为中国森林覆盖率比较低,百强也想在这方面做出一点贡献,尽可能选择进口的板材,选择最优秀板材为我们中国人做一些服务。所以我们一直坚持用最好的板材为我们的顾客提供最好的回报,多年下来也得到了顾客的认可,板材的好与坏,直接影响到家具。它的色彩都是跟世界同步的,它的色彩柔和度、逼真度,可以说跟真的没有什么两样,就连我们行业内的人都没有办法去分辨。当然它的地板和基材是离不开的,早在欧洲,我们说爱格地板的覆盖率也很大,比如一些高档的酒店都是铺的爱格地板。东西是非常好的东西,但是爱格地板进入中国的时间并不长,需要我们这些曾经跟他合作的家具企业共同合作,百强也会用心去做,全力去推广这个地板,我们应该是一个体系的。非常感谢大家,谢谢!
【主持人】:刚才陈总说是第一个用的,接下来还有一个用得最多的,就是意风家具的董事长温世权先生,请谈谈您的体会。
意风家具温世权
【温世权】:各位朋友,大家下午好!说爱格造就了意风,或者是意风造就了爱格?这句话我比较有发言权,应该是爱格造就了意风,5、6年前意风从一个刚起步的小企业,到滚雪球一样地发展,到今天的局面爱格起到了很重要的作用。因为爱格在国外是顶级的板材制造商,原材料供应很充足,全世界有16家工厂。选择爱格是钟先生给我推荐的,因为我当时是门外汉,钟先生当时说爱格板最好,因为钟先生在圈里比较善良,就听他的。爱格地板再大,在中国还是小弟弟,我们要怎么办?就是要共同发展起来。我是北方人,有一句话叫脚底没鞋穷半截,什么叫鞋?就是地板。这次爱格地板的进入,能把我们一揽子工程的方案推动起来,我觉得对于我们家具来讲,也是一个特别好的事情。平时有的顾客一说环保问题,说爱格板这么环保,为什么还是空气质量不过关?我们说去检测,爱格板去检测,地板也检测,地板方面问题多了一些。这次爱格地板的进入,我们觉得有了更可靠的资源,为顾客更好地营造环保空间。
【温世权】:板材应该大致分三种,第一种是家具企业的下脚料,是属于最差的,用于很多小城市等等。我们意风家具的展厅也有一个宣传栏目,是我们到河北的厂子拍的照片,用树枝、树杈、树叶,这是比较不错的。第二种是国内比较大的板材厂,因为中国的森林资源很少,我前些日子到吉林森工那边,整个山区马路两边20米的,树已经很少了,他们用树枝树杈,这个还算不错了。当然爱格板是把树枝、树叶、树皮剥离以后,他是拿树干来做的,本身树木含天然胶。当然你们可能就会问树枝、树叶、树皮干什么去了?他旁边就有一个发电厂,是拿这些去发电。所以爱格地板进入中国,会给消费者提供更好的保障。爱格地板进入中国,意风家具才会最快地把环保的家具送到消费者的家中。以后买爱格地板,或者是意风家具,我们双方会有一个互惠的条件。刚才我和钟先生在谈,说国内也有E1级,但是跟国外的E1级还差很多。但是我们想我们作为一个引进者,把E1级推向市场以外,马上要引进全球E0级的板材。再次谢谢大家,意风品牌的推广,还是靠在座的大家,谢谢!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