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知识网

海尔洗衣机蝉联市场年度销量第一品牌

admin
近日,GFK对中国65个大中城市的洗衣机全年零售销量进行统计后,得出最终结果:海尔洗衣机蝉联08年中国洗衣机市场销量第一品牌。

据悉,GFK集团是世界最大的市场研究公司之一,拥有超过115个分支机构,分布于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耐用消费品调查方面,GFK覆盖全球耐用消费品零售额95%的市场,是全球在耐用消费品零售跟踪调查领域最具权威的公司。GFK于1993年进入中国市场,开始进行家用电器的零售监测,目前监测的产品涉及黑色家电、白色家电、通讯产品、IT产品和家装产品,超过60多个品类。

在海尔集团2007年全球年会上,海尔集团首席执行官张瑞敏提出:“世界就是我们的研发部,世界就是我们的一切。”正是善于整合全球资源,海尔洗衣机才在国内外市场上屡屡取得惊人的表现。

2008年,海尔洗衣机展开了一场竞争力的重塑:先后联合GE、宝洁、VDE等世界级巨头,展开了一系列跨界合作。集合不同领域企业的各自优势,相继推出了具有洗净即停、一次漂净等功能的洗衣机。其主推的高端产品--“净界”和“LUXURII”系列产品,不仅带给消费者健康、环保、节能的生活体验,更成为高品质生活的象征。据统计,在国内市场,海尔洗衣机市场占有率接近40%,尤其是高端市场,更是牢牢占据50%以上的市场份额。

深度挖掘消费者潜在需求和持续的技术创新能力、科技成果转化能力,是海尔洗衣机始终占据市场的重要原因。据最新数据统计,海尔洗衣机新产品、新技术及专利申报量已占中国洗衣机行业的60%;近十年来,世界洗衣机质量和技术方面的重大进展几乎一半以上均来自海尔。这些核心自主创新技术的问世无不引起洗衣机行业的变革与市场震撼。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