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知识网

海尔高效节能省电空调全额让利惠民 每台最高补贴850元

admin

“通过国家节能补贴,高能效空调和4、5级低能效产品的价格差不多,而且高能效空调耗能更小,更省电,谁不愿意买呢”?日前,国家对1、2级能效的空调产品进行补贴的消息一出,便引起社会上不小的震动,尤其是作为节能补贴最终受益者的消费者,更是大呼“划算”。记者在走访中也发现,面对国家刚刚正式启动的“节能产品惠民工程”,众多空调品牌已迅速行动起来。其中,作为高效省电空调领导者的海尔空调,日前已联合国美、苏宁等主流家电卖场开展的“全额让利促销惠民”活动,将国家给企业的高效节能空调补贴全额让利给消费者,每台最高补贴850元。

记者了解到,鉴于近几年来国家电力等能源紧张和电价的不断上涨,消费者对高能效空调的需求越来越大,但由于价格偏高,高能效空调的推广举步维艰。对此,早在2006年国家财政部就提出“对高效节能空调进行补贴”的构想;通过近3年的努力,《“节能产品惠民工程”高效节能房间空调器推广实施细则》正式公布。根据细则规定,国家将对1、2级能效产品进行补贴,其中分为1匹、1.5匹、2匹、3匹以上4个类别,国家将分别给予300元至850元不等的高能效补贴奖励。同时,细则还对这些高能效产品的市场售价进行限制,在极大程度上也减小了高效节能省电空调的推广难度。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