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知识网

海尔太阳能热水器2010年锁定10亿目标

admin

2009年12月24日,海尔太阳能2009年度总结表彰大会在青岛召开,海尔太阳能事业部与200多名经销商一起回顾了2009年的发展历程。“2010年,海尔太阳能热水器的销售目标是10亿元。”海尔热水器有限公司海尔太阳能事业部总经理冯建华对2010年充满期待,“其中,山东市场将贡献13.3%,工程市场26.3%,一二级市场28.9%,三四级市场31.5%。”

海尔太阳能的信心来源于2009年取得的销售成绩和精心设计的2010年战略规划。据统计,2009年6~10月,海尔热水器有限公司共销售364699台家电下乡产品,其中太阳能热水器占31%。“海尔太阳能在‘家电下乡’中取得了不错的业绩,目前已在全国76个县级城市实现‘家电下乡’份额第一的目标。”海尔太阳能事业部营销总监刘刚说,“可以预见,‘家电下乡’短期内仍是三四级市场增长的主要推动力量。”

同时,海尔太阳能在2009年进行了全面的农村网络搭建工作,共拓展了517个县级城市和2075个镇,建立了2.2万个村级联络站。“即使这样的拓展速度,仍旧无法满足海尔太阳能高速发展的需要。”刘刚认为,太阳能行业升级的关键在于渠道升级,海尔太阳能可以利用的渠道资源非常巨大,2010年将在渠道建设上投入更大的力量。

据了解,为了实现2010年的目标,海尔太阳能将进行营销模式创新。渠道建设将由之前以专卖店为主的营销模式向立体渠道为中心的销售模式转变;同时,运行模式也将做出调整。冯建华表示:“2010年海尔太阳能将摒弃市场部‘高高在上’的运行模式,改由从终端着手,寻找差异化可行方案。”另外,海尔太阳能将调整产品规划,由单一的产品策略向用水解决方案转变,并将注重易清洗水垢热水系统和多能源太阳能热水系统等产品的推广;对“家电下乡”产品结构也将做出调整,由以前的11款低端中国红系列产品向“13+6”款中低端系列产品过渡。

针对不同市场,2010年海尔太阳能将依托四大经营体(山东经营体、工程经营体、一二级市场经营体和三四级市场经营体),在全国打造200个样板工程。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