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知识网

中国高档洁具行业尚处在一个品牌空缺的时代

admin

古有三国争霸,如今,卫浴五金行业也进入了群雄争霸的时代,广东、山东、河北三足鼎立。随着近几年福建以及河南卫浴五金企业的快速发展,这种三足鼎立的时期也宣告结束。但是竞争还是无处不在,而中国卫浴五金企业又如何在这硝烟弥漫的战场踽踽独行呢?

群雄逐鹿,卫企需坚韧强行

目前,中国卫浴五金市场就是一种群雄逐鹿的时代,众多地区的企业参加到这场史无前例的厮杀当中,导致各自的实力也受到了不小的影响。做生意本身就存在这竞争,而且行业存在的企业数量越多自然导致竞争越来越白热化,特别是大量的后起之秀突然出现在行业当中,这势必会对行业当中的传统企业造成一个不小的影响和威胁。

因此,对于传统卫浴五金企业来说他们不仅要努力维护自己的市场地位,而且同时也要想办法去压制对手的扩张。除此之外,还得分散精力去对付中国卫浴五金市场上盘踞已久的强龙,也就是国际性卫浴五金品牌企业。

高档品牌空缺,本土洁具受挑战

当前,中国的高档洁具行业尚处在一个品牌空缺的时代。国内洁具企业规模普遍偏小,资金、市场、技术和信息等方面的竞争力均不是很强。即使一些企业有独特的技术和工艺,但由于其品牌优势不明显,市场潜能得不到充分发挥。

而且,一直指导国内洁具消费的"星级标准"与"技术标准"相比也"稍逊理性",对中国洁具企业也"略失公平",只能造成国人自己打压自己的市场,而WTO五年过渡期的终结,外资卫浴五金品牌的大规模介入,必将加剧这种矛盾,让本土洁具行企业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

在市场经济的浪潮中,通过资源重组和整合,洁具行业也必将涌现出一批颇具规模实力的大企业甚至企业集团,只有这些有实力的、经受住了市场考验的企业才能继续屹立在风口浪尖。没实力的、靠投机的企业则会在市场的浪潮中被淹没。

标签: